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小偷白天盗窃公安局宿舍 居民被偷无计可施(图)

南京栖霞区公安分局的一栋老宿舍。
南京栖霞区公安分局的一栋老宿舍。

  “现在的小偷也真胆大,连公安的宿舍都敢偷,而且还经常来!”说起公安宿舍住户被盗一事,小区的张大爷直摇头。张大爷所在的小区是(南京)栖霞区公安分局位于华电路的一栋老宿舍,居民们尝够了小偷的苦头,却无计可施。

  居民凌晨抓小偷

  昨天凌晨两点左右,华电路东北面一居民楼突然传出喊声:“抓小偷,别让他们跑啦!”刚下夜班路过附近的几个市民听到喊声,立即朝小区冲去。楼内不少被惊醒的居民也冲了出来,10多人里应外合,很快两个20多岁的男子被抓住,另有一人逃脱。


  居民徐小姐说,当时三名男子在楼内行窃,准备撬一辆摩托车。民警赶到现场后,在楼下发现一个大包,里面装有大铁钳、铁锤、螺丝刀以及尖刀等作案工具。随后,民警将两人带回派出所处理。

  住在这栋楼的张大爷告诉记者,这栋住宅楼是栖霞区公安分局的老宿舍,后来房改后,房屋产权归了居民,楼内居住的多是公安方面的离退休干部,还有少数是在职职工。

  “虽然这个楼说起来是公安局宿舍,可小偷却经常来。”张大爷说,住宅楼内的住户,大多数被偷过自行车等物品,好几家去年还被入室盗窃了。

  开车盗窃就像“搬家”

  居民杨大妈回忆说,几个月前的一天下午,二楼小徐的母亲到儿子家来看看。到了楼下,发现楼道口散落着儿子和儿媳的照片,还有结婚证什么的。小徐母亲以为小两口吵架扔东西了,赶紧上楼看看家里的情况。不料,儿子家房门虚掩着,家里搞得乱七八糟,墙上的“大平板”也没了。再仔细一看,门是被撬开的,卧室里的小电视也没了,连微波炉都不知所终。

  儿子和儿媳吵架,不至于闹到这个地步吧?小徐母亲赶紧打电话,这才得知是家里来贼了。听说二楼小徐家被偷,有居民这才想起,当天上午,一辆黑色面包车就停在单元楼门口,几个年轻男子不停地往楼下搬东西,随后几人便开车离去。“你说这些小偷厉害不厉害,开着车子到公安宿舍偷东西,就像搬家一样!”杨大妈说,小区三个单元楼梯间的铝合金窗户,全被小偷撬掉了。

  家住七楼的徐小姐说,自从去年夏天住进这里,她家丢失了摩托车、助力车和自行车各一辆。前不久,她新买了一辆摩托车,又被小偷盯上了,虽然没偷走,却把外面的大锁剪断了。

  竖块牌子咋样?

  小偷为何老是惦记这栋公安宿舍?张大爷说,这栋楼目前没有专门保安,前面的大铁门深夜又不上锁,靠着大马路,方便小偷行窃后逃离。由于这栋楼只有50户左右居民,又是独立在路边的老楼,没有物管公司愿意接管。

  不过居民徐小姐透露,此前住户曾交过物管费,也曾有保安驻守,后来不知什么原因,门房换成了两位老人,基本上就不管事了。

  “要是小偷知道这里是公安宿舍,就不一定有这么大的胆子了。”居民老周建议,在楼旁边进口处竖一块“公安宿舍”的牌子,对小偷肯定有震慑作用。

  记者昨天将这个情况反映给迈皋桥派出所。民警表示,他们将加大对公安局宿舍一带的治安巡逻力度,尽量减少盗窃事件发生。(李绍富) (来源:现代快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