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凤凰卫视名嘴怒骂谢亚龙:最应该作检讨的是你!

  凤凰卫视的《锵锵三人行》(奥运期间改名为《锵锵奥运行》)名气很大,但遇到有关中国足球的话题,激发出的火气更大。在8月20日的《锵锵奥运行》中,窦文涛、梁文道、许子东三人聊起了中国女足,提到了谢亚龙,更因此让资深媒体人梁文道骂出了“三字经”。

  当时话题是关于中国女足,担任嘉宾主持的许子东透露了关于谢亚龙要求女足姑娘写检讨的细节。“在举国人民为金牌的突破欢欣鼓舞的时候,我们的女足姑娘却在泪流满面地写检讨。谢亚龙亲自督战女足,但是女足姑娘们还是止步于八强,这让老谢恼羞成怒,比赛一完,谢就开始训话:去年的女足世界杯我们输给挪威,那场比赛输得很壮烈,但是和日本队的比赛你们要精神没精神、要斗志没斗志、要技术没技术。”在听了许子东的叙述后,梁文道脸生怒色,尤其是听到有关谢亚龙对女足的“三无”点评时,他忍不住说道:“为什么不让谢亚龙出来向全国人民做检讨,TMD。”随后又补加了一句:“到底应该谁出来做检讨,王×蛋。”

  虽然让网民解气,但如此的言辞始终不应该属于一位著有《郁达夫新论》、《当代文学印象》等书的学者。8月21日,在第二天的《锵锵奥运行》中,梁文道就向观众为自己的粗口道歉。不仅如此,8月22日,梁文道又通过网易博客发表文章《中国足球是个好样本》,在文中向谢亚龙道歉,并自嘲“别跟我学”。

  梁文道写道:“粗言辱骂了足协主席谢亚龙先生,谨此向他致上诚挚的歉意。但我依然以为谢先生要求国家女足成员做检讨,批评她们‘三无’的做法是非常不恰当的……”(实习记者 王淑君)

(责任编辑:王永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