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沪高校落实措施送关爱 为灾区新生提供最好条件

  今天是东华大学的新生报到日。一位都江堰灾区新生家长带着儿子小怡(化名),清晨5点多就到达了上海,随后赶到东华大学松江校区,“乘1号线到莘庄过来的,挺好找的。”当记者问路上是否顺利时,他高兴地说道。

  今年东华大学招收的本科新生中,有19名来自四川地震灾区、4名来自甘肃地震灾区。
早在暑假,学校辅导员就和小怡多次联系,父子俩对报到流程已经熟记在心了。一进校园,辅导员李老师就全程陪同小怡办理报到手续,学院领导及时将“生活用品领取券”交到小怡手中。小怡父亲激动地告诉记者:“学院老师、领导对我们很关心,很照顾。我把孩子送到这里读书很放心。”虽然家中房屋倒塌,至今仍住在帐篷里,但小怡稚嫩的脸上充满了坚强。他说:“我会在这里努力好好学习!”

  在松江大学园区一间女生宿舍里,记者还见到了20日就到达的四川灾区新生扬帆(化名)。她早在17日就应上海市总工会邀请,来到上海参加系列金秋助学活动。活动结束后,东华大学校工会、学生处和学院相关领导把扬帆接到了学校,免去她往返劳顿之苦。由于新生还未报到,学院专门为她安排了一间临时寝室,并特意安排一名假期留校的大三女生和扬帆做伴。“学校老师们对我很关心!经常嘘寒问暖,并让同寝室的学姐带我去游松江老城……我一定会成为有用之材。”她在地震中失去了父母,此刻,她开始变得自信。

  目前,东华大学正在实施“灾区新生献爱心工程”,教工支部与灾区新生“一对一”结对帮扶,全方位、全程关心每一名结对学生。

  对灾区新生的关爱之情在沪上各所大学涌动。上海大学为每名来自地震灾区的新生赠送一辆自行车。同时,校学工办还精心设计了一份灾区学生情况登记表,在新生报到当天现场登记和了解学生的困难情况,以便学校进一步跟踪做好工作。该校还为每一名灾区学生配备了一位优秀学长作为导生,并给他们发放导生联系卡,上面有导生的姓名及联系方式,如果在学习和生活上遇到任何困难,他们都可以随时联系到导生,取得帮助。

  上海电机学院今秋共招收来自四川和甘肃地震灾区的新生9名。为给灾区新生创造最好的学习生活条件,电机学院共制定了包括辅导员的“心理辅导”“致地震灾区学生的一封信”“学习、交通、生活无忧”和“绿色通道”等“十无忧”措施。辅导员和学生干部还将组成“结对小组”,陪伴新生熟悉周围环境,提供必要帮助。(张炯强) (来源:新民网-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