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金九银十”———超便携笔记本打响价格战

  8月即将华美落幕,当人们的注意力逐渐从精彩的奥运赛事转移开时,各大PC厂家瞄准9、10月商机,喊出“金九银十”的口号,超便携笔记本价格顺势下调,一场价格“风暴”迫在眉睫。

  超便携电脑,通常指尺寸在10英寸以下,重量在1kg左右,与传统笔记本电脑采用同类型的硬件架构和主流操作系统,其功能可以满足日常移动应用的基本需求,具备良好的便携性的笔记本电脑。
近日,联想集团正式公布了Ide a P a d S、S0两款迷你小本,其售价低至3000多元。宏基、戴尔也相继公布了超便携笔记本计划,加上此前涉足该领域的华硕、惠普、微星、长城同方等品牌已经上市的产品不约而同开始降价,一时间,几乎所有的国内外知名PC厂商都卷入了超便携笔记本的战团。

  记者在佰腾·成都数码广场、百脑汇等电脑卖场调查发现,目前成都市场上的迷你笔记本已有十余个品牌、多款细分型号。“主要卖给学生、经常外出的人和第一次买笔记本的顾客,女性占多数,另外,一些追求个性的人也爱买。”佰腾·成都数码广场1楼的商家许炳如是总结迷你笔记本的目标顾客群。

  目前,同方、长城等品牌的8.9英寸产品的官方指导价已经调整到3699元,而宏基新上市的A s p i r e O ne和华硕的第二代易P C 900也维持着同样的价位水平,至于第一代易PC(7英寸屏),价格则已调整到了3000元以下,继续受到一些入门级用户的拥戴。

  “估计下个月会跌得更厉害”,宏基的销售人员龙研认为,由于9月份宏基、联想、华硕等10英寸屏的产品都将大规模推出,可能会压缩8.9英寸屏产品的市场空间。实际上,10英寸笔记本的价格已经开始向下试探,微星的10英寸屏产品现已调价到4399元左右。

  据悉,由于英特尔将在9月份推出凌动处理器的双核版本,因此10月之前,现有大多数超便携笔记本使用的单核凌动处理器的价格将有望进一步下调。另外一家芯片巨头AMD 去年收购A Ti后,最近也筹划进军超便携笔记本的芯片市场。“上游芯片厂商的技术升级,可以让品牌厂商的产品线更加丰富,对于消费者来说,双核超便携笔记本的出现则意味着有了更多选择。”联想的一位负责人表示。“大批新产品的加入,预示着迷你笔记本已经从市场培育期逐渐走向成熟期。今秋价格战的硝烟味这么浓厚,估计9、10月份会拉动一个销售的小高潮。”方正西南区营销总监蒋先生认为。

  本报记者 卢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