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博朗被仿冒及时获赔 德国客商盛赞温州知识产权审判公正高效

  本报讯“温州中院在保护知识产权方面的力度和速度令我们很受鼓舞,我们表示非常感谢。”近日,德国博朗有限公司知识产权部主任赛费斯等一行3人,专程从德国来到浙江省温州中院表达谢意。

  博朗公司系德国一家专业制造剃须刀等小家电的知名企业。
同温州一些小企业一样,1935年博朗初创时只是生产零配件的小厂。如今,博朗公司依靠自有知识产权技术,年销售额达200多亿元人民币。

  今年5月,该公司发现温州一家电器公司仿冒其“BRAUN”商标生产电动除毛器,便向温州中院提起两起民事诉讼。在其中的商标权纠纷案中,法院判决温州公司侵权,要求停止侵权并赔偿经济损失。在另一起专利权纠纷中,法院促成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温州公司承认侵犯博朗专利,承诺立即停止侵权,并销毁生产侵权产品的模具,支付赔偿金。此时,法官利用专利案件调解成功的时机,就商标侵权案件判决的执行,积极劝说温州公司自动履行。由于法官释法有力,温州公司同时自动履行了商标案件判决。

  “凭借贵院保护权利人的便捷措施、法官精湛的专业知识,本公司的权利得到了有效的保护。”博朗公司在来函中这样说道。这两起案件中,博朗公司之所以能在3至4个月内达到了维权的目的,其所凭借的便捷措施就是温州中院在知识产权纠纷审理中强调的“审执兼顾”理念———在审理中就考虑执行问题,凡能调解的尽量调解,并确保协议执行。

  据了解,温州中院近年来审结的涉外知识产权案件平均审限仅三月余,较法定的六个月缩短了近一半时间。同时,审结案件的自动履行率一直保持在93%以上,2007年以来审结的48件涉外知识产权案件,仅有2件申请强制执行,自动履行率更高达95.6%。这一办案效率和效果赢得了不少维权外商的赞誉。

  陈东升 陈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