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外力破坏输电设施 邢台电网面临严峻考验

  编辑同志:

  邢台供电公司线路运行工区管辖着华北南部2700多公里110千伏至220千伏高压输电线路。近几年来,外力破坏对电力设施造成的危险越来越严重。仅今年上半年,发生盗窃破坏电力设施案件近200余起;高压线路下面违章建筑物310余处;线下树障996处,5000余棵树。
外力破坏造成停电危险随时存在,修补工作量占线路运行工区作业的一半以上,常年修来补去,严重影响安全供电,降低了电力设备寿命。

  线路保护区内挖沙取土现象十分严重,彭村至金店220千伏线路在隆尧县境内的16、17、18号铁塔附近,当地村民挖沙采沙最深处达20米。此类情况,羊范至董村、邢台电厂至西郭村等线路下面的土基铁塔屡遭危险,电网安全面临着严峻考验。

  今年3月31日上午9时,邢台郊区一村民反映,位于邢台县百泉村北的康庄至东围110千伏线路18号铁塔角铁被盗。检查中发现主材盗走十几根,铁塔已造成倾斜,随时有倾倒危险。这条线路是邢台市桥东区供电的主要线路,担负着上百家企业、医院、学校和万余户居民的供电任务,铁塔一旦倒塌,后果十分严重。

  5月20日18时02分,羊范至金店220千伏线路跳闸,查线时发现,79号至80号杆塔导线下面,由于河北唐尧建筑有限公司建滔焦化厂二期工程扩建,在吊车起吊钢材时,吊臂碰触导线,结果造成线路跳闸,属违章作业所致,险些引发大面积停电事故。

  造成电力设施被破坏的原因,一是盗窃者胆大妄为,手段恶劣,部件拆不下就用钢锯锯断。每次案发后,电力部门都向当地有关部门报案,由于查处不力,致盗案不断;二是村民在电力保护区内只顾自己利益不顾国家利益,挖沙、采沙、违章建筑房屋、栽树、采石等;三是在高压线路防护区内堆放柴草、塑料等易燃易被风刮起的物品,给线路造成危险。5月12日,因大风将一塑料袋刮至隆尧至耿庄110千伏线路上,造成接地跳闸;四是输电线路保护区内违章作业,给线路造成危险。

  邢台电网处于河北南网南电北送的重要地位,隐患的治理,需有关部门和群众大力配合,对危及电力设施安全的违章建筑依法拆除,对破坏电力设施行为要大胆举报并阻止,这样才能保障电力设施运行的安全。

  河北省 杨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羊范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