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寄养站失火脑瘫孩子被烧伤 老师欲卖房救患儿

  电路老化起火烧毁寄养站 脑瘫患儿被困全身烧伤42%

  “失职”老师欲卖房救患儿

  “我太失职了,实在对不起孩子们……”看着被烧伤的脑瘫孩子们,郭老师失声痛哭。8月29日上午7时许,李沧区河南庄小区的脑瘫患儿寄养站因电路老化突发大火,因病在医院输液的郭老师闻讯赶到时,孩子们已经被大火烧伤,其中最严重的一个全身被大面积烧伤,情况十分危急,双双下岗的孩子家长也束手无策。

为此,郭老师希望卖房来给孩子治病。

  突发大火三患儿被烧伤

  8月29日上午9时,记者来到河南庄北小区,起火的寄养站活动室就位于该小区15号楼下的一间车库中。记者看到,车库里的墙壁已经被熏得漆黑,地上散落着烧毁的衣服和碗筷,整个屋子一片狼藉。几位邻居向记者介绍了事发经过:“29日早上7时20分左右,楼下突然传来浓浓的烟味,我们赶紧向下一看,车库里冒出了滚滚浓烟。”几位居民发现,3个十几岁的孩子正站在栅栏门附近,双手不断地挥舞求助,大家立即将他们救出。众人随后发现,车库里的一张床上还坐着一人,大家赶紧将其抱出。随后,消防官兵赶到将火扑灭。“真没想到会出现这样的意外,我太失职了。”29日下午,记者与寄养站的郭老师取得了联系,据她介绍,29日早上6时许,她因病到医院打吊瓶,得知寄养站起火的消息赶紧从医院赶了回来。当她赶到寄养站时,在火灾中受伤的三个孩子已经被送往医院,其中一位伤势较重,被送到市公安消防医院救治,另外两人已无大碍。

  下岗后办起残疾幼儿园

  记者了解到,郭老师的儿子君君(化名)也是一名脑瘫患儿,在孩子一岁的时候查出来的。郭老师说,凭着她的毅力和努力,君君能够扶着墙走路了,并在三岁时喊出了第一声“妈妈”。由于把精力全部放在了儿子身上,长期请假,郭老师下岗了。为了脑瘫儿子,郭老师在路边摆起了地摊,两年间风里来雨里去。后来,她开始筹办自己的残疾幼儿园。凭借着她的耐心,幼儿园慢慢起步,家长便把孩子托付给了她,寄养在她那里,“规模渐渐扩大,正式办起了脑瘫患儿寄养站”。郭老师说,在她那寄养过的脑瘫患儿总共超过700个,最多时曾经同时容纳过100名患儿。由于那些脑瘫的孩子生活都不能自理,大小便失禁,经常抓起大便来乱涂乱抹,而且他们有着很强的破坏力,经常把别人家的玻璃砸碎或把家里的东西摔烂,但这些都没有难倒她。

  记者还了解到,由于经济拮据,郭老师目前勉强维持着寄养站的生计。

  欲卖房给烧伤患儿治病

  记者在青岛公安消防医院见到了受伤最严重的脑瘫患儿亮亮。据医生介绍,亮亮全身42%Ⅱ-Ⅲ度大面积烧伤,情况十分危急。“现在最关键的就是全力以赴给孩子治伤。”郭老师说,医院的大夫告诉她,这名被烧伤的脑瘫患儿治疗费用至少需要五万元,这笔钱对于她而言无疑是天文数字。“我准备把自己唯一的房子卖掉。”郭老师说,这些年来母亲和兄弟姐妹都为自己付出了很多,他们也都不富裕,所以这次不想再伸手跟他们借钱。她已经将房子挂在了房产中介上,希望能快点被人买下,好解燃眉之急。

  记者辗转联系到了亮亮的父亲。他告诉记者,他们夫妻俩早年离异,为了挣钱养家,他不得不把儿子寄养在郭老师家中,自己一个人到外地打工。“我们夫妻二人双双下岗,医院要求我们先交一万元押金才能给孩子治疗,真是太困难了。”记者了解到,亮亮的父亲和郭老师已经忙活了一下午到处借钱,但现在还未凑齐。

  本报记者 李雯 李兵 付明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