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某集团军建立提高官兵素质有效机制

  本报讯刘凯、特约记者侯国荣报道:8月初,兰州军区某集团军组织联合工作组,随机检查考核评估基层建设情况。结果显示:85%的官兵战斗力考核评估优秀,一大批干部既懂战术,又懂技术,既会组织多兵种联训联演,又能驾驭三种以上主战装备,90%的旅团全面建设呈整体上升趋势。


  两年前,这个集团军人才建设却是另一番情景。当时有关部门上交的一份调研报告显示:部分官兵综合素质有明显弱项,有的旅团全面建设因人才不足受到影响。针对这种情况,集团军党委经过反复研究,建立了一套通过提高官兵素质促进部队科学发展的有效机制。这套机制按照“军师有指导性意见、旅团有系统性措施、营连有阶段性计划、个人有可行性目标”的思路,把官兵素质能力细化为思想政治、军事专业、科技人文、身体心理、人际交往等10个方面50多项具体内容,并明确了相应的考评方法。

  该集团军所属各单位先后与10多所军地院校签订了《人才培养协议》,建立了8个函授站、11个教育联系点,每年分期分批组织官兵进行学历升级和专业技术培训。同时,各营连根据官兵个人实际情况,为每人建立“素质档案”,帮助制定“固强补弱”计划,设计“个人成长路线图”。某防化团二连战士马国伟军事素质较好,但一说话就紧张,语言表达能力较差。指导员吴建林帮助他制定了一份提高语言表达能力训练计划,还在思想政治教育课上经常让他发言。这使马国伟不仅很快克服了缺点,还当上连队的“四会”教练员。去年9月,马国伟在军区组织的“教练员比武”竞赛中夺得第一名,荣立二等功。

  人才强军举措带来部队建设水涨船高。去年以来,这个集团军由基层官兵担纲装备训练器材技术革新或研发的课题达53项,一批制约部队战斗力生成的重点难点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其中“某型坦克高原加温锅装置”、“某型步战车导弹快速检测软件”等8项成果在全军推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国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