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古斯塔夫飓风来袭 > 古斯塔夫飓风消息

飓风古斯塔夫逼近新奥尔良 美国举全国之力应对

  本报圣保罗9月1日电(记者马小宁)美国国家飓风中心预报,热带飓风“古斯塔夫”可能于今天中午时分登陆新奥尔良西南某地,今晨虽己转弱为二级,但仍有可能转为灾难性的四级。为了避免三年前“卡特里那”飓风袭击时造成1600人死亡的悲剧再度发生,新奥尔良已于日前将路易斯安那州南部200万居民强行疏散,密西西比州、阿拉巴马州及得克萨斯州也都采取了类似的预防措施。
布什总统及联邦紧急事务署己表示,联邦政府将全力支持灾区应对自然灾害。

  美国政府对古斯塔夫的快速反应,也彻底打乱了原定于9月1日至4日在明尼苏答州圣保罗和明尼安波利斯举行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的日程。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虽然如期举行,但会议日程大幅缩减。原计划7小时的第一天会议安排浓缩为二小时,布什总统取消了开幕日讲演,飞赴得克萨斯州,探望第一批疏散的灾民,并坐镇得州防灾。在飓风造成的破坏程度明确之前,除了一些必不可少的提名程序,未来三天所有计划都在“未定之天”。共和党大会的组织者正帮助来自海湾各州的代表返回家乡。

  共和党代表大会被视为麦凯恩正式成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加冕礼,也是共和党向全国公众正式推出其尚不广为人知的副总统候选人、阿拉斯加州州长佩林以及攻击民主党候选人奥巴马的重要机会。共和党为此做了精心安排。但“古斯塔夫”可能产生的类似卡特里那飓风的灾难性后果改变了一切。三年前,由于布什政府应对“卡特里那飓风不及时而备受民众和媒体诟病。几天来,致力于重树形象的共和党一直都在关注着“古斯塔夫”的动向,一度盛传要推迟代表大会的举行。

  麦凯恩在昨天发表的电视讲话中,号召代表们“脱下共和党的帽子,戴上美国的帽子”,“担当起全体美国人的职责”,“将代表大会从一党的提名庆祝活动变为全民的行动”,以志愿者、捐赠、伸出援手等方式,帮助灾难中的美国同胞。

  此间分析人士认为,共和党改变策划已久的大会安排,显示了卡特里娜飓风的强大而持续性影响以及和它对共和党的敏感性,但共和党的应变安排是一“得分之举”。从纯政治的角度讲,飓风给了共和党一个重要机会,通过迅速将代表大会的欢庆主题转变为灾难救援努力,共和党人显然希望向全国民众显示,未来的麦凯恩政府不是布什的第三任期。麦凯恩的助手也向媒体表示,麦凯恩非常愿意亲自接受党代表大会的提名,但根据飓风情况,不排除通过视频方式发表其接受提名演说。 在共和党宣布代表大会日程及内容发生戏剧性变化后,民主党原定举行的干扰性活动也随即宣布取消。“古斯塔夫”不仅抢了共和党代表大会的“风头”,也大大影响到明尼阿波利斯及圣保罗的商机。这一对孪生城市原本希望会议为城市带来1。5亿美元的收益,现在看来这一预期也要打了折扣。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古斯塔夫 | 布什 | 卡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