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古斯塔夫飓风来袭 > 古斯塔夫飓风消息

美国新奥尔良几成“空城” 避飓风百万人大撤离

  飓风“古斯塔夫”8月31日离开古巴进入墨西哥湾,预计9月1日中午登陆美国新奥尔良西部。美国海岸沿线地区8月31日进入全面警戒,百余万居民已撤离家园。新奥尔良市在执行强制撤离后,几乎成为一座空城。

  此外,墨西哥湾沿岸的油气生产也因飓风影响而几乎全部停止。

  强制撤离应对飓风

  路易斯安那州州长金达尔8月3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该州军事和民事减灾行动已进入全面戒备状态,目前已有100多万人撤离该州海岸沿线地区。

  新奥尔良市市长纳金8月30日已下令所有市民31日强制性撤离,以躲避这场“世纪风暴”。他说,目前已有32.7万人撤离,但还有1万人坚持留守,他已向这些人提出警告。

  新奥尔良市区所有高速公路均临时更改为单向行驶,方便车流出城;商店和餐厅关门停业;饭店窗户被钉上木板加固;警察手持扩音喇叭沿街喊话,催促居民撤离。

  54岁的奥利·希尔森原本不打算撤离位于密西西比河西岸的家,但在最后时刻改变想法,带着两个侄女和她们的4个孩子到车站等车离开。“在最后一分钟,我感到害怕,”她说,“我担心这些孩子,我们不能留下来。”

  由于政府提前2天组织部分居民撤离,最后一班用于撤离的公共汽车当地时间8月31日下午3时离开,加上绝大多数居民响应撤离令,不少街区现已空无一人。

  美联社记者现场描述说,乌云聚集、天色变暗、大雨将至,空荡荡的城市如“鬼城”般阴森。

  吸取教训防范混乱

  美联社说,市政当局显然从3年前“卡特里娜”飓风中吸取了经验教训,不少新奥尔良居民认为这次撤离更加有序、顺利。

  纳金说,针对少数坚持不肯撤离的居民,当局将在飓风登陆后实行宵禁,确保他们待在相对安全的家中。

  此外,为防止飓风期间的盗窃行为,纳金还宣布将严惩偷盗者。“盗窃者将直接进监狱。这一次,他们不会得到宽容,”纳金说。

  “卡特里娜”飓风期间,受困新奥尔良市的灾民大肆抢劫食品、饮用水等生活必需品。警方最初对这些行为采取宽松态度,但一些盗窃者不久后变得肆无忌惮。国民警卫队和警察后来不得不暂停救援工作,专门对付猖獗的抢劫风潮。

  油气生产几乎全停

  美国内政部矿物管理局8月31日发表声明说,受“古斯塔夫”即将登陆美国影响,美国墨西哥湾地区超过96%的石油生产设施和82%的天然气生产设施被关闭。另外,该地区至少有9家炼油厂已被关闭,能源公司也关闭了重要的燃料运输系统。

  “古斯塔夫”此前席卷加勒比地区,造成80多人死亡。美国国家飓风中心8月31日晚预报说,“古斯塔夫”以每小时27.3公里的速度行至距离密西西比河河口东南282公里处,强度为3级。张代蕾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古斯塔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