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综治六组”分区守黄山 大门内两年未发刑案群体性事件10年未发

  本报讯记者李光明为了把安徽黄山打造成国际旅游精品景区,近年来,黄山风景区坚持以综合治理为依托,把综合治理作为提升景区管理服务水平的最大平台,为这个大平台服务的6个综治组守住了这个世界名山的安全,从2006年以来景区大门以内未发生一起刑事案件,流动在黄山风景区旅游山道上的综治员的身影成为黄山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为了确保黄山的治安稳定,黄山风景区牢固树立“黄山无小事”的观念,及时开展社会治安专项整治行动,始终保持对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近年来景区内及汤口地区各类案件明显下降,尤其是2006年以来景区大门以内未发生一起刑事案件,各类治安案件也持续下降,“无毒风景区”的建设成果得到连续巩固。同时,加大了与周边社区的治安联防力度,景区周边地区的刑事案件和治安案件也呈逐年下降的态势。风景区将公安管理、工商管理、交通管理、护林防火、环境卫生、单位治安管理纳入综合治理,形成了以“综合治理为龙头、专业管理为骨干、群众管理为基础”的工作格局和“六位一体”的全方位组织网络。与此同时,风景区管委会综治办还在景区及周边地区建立起覆盖整个社会面的情报信息网络,并通过完善奖励办法等措施,加强信息收集,使社会矛盾纠纷和影响稳定的苗头性问题能够及时掌握、及时处理,杜绝了群体性事件发生,近十年来未发生一起群体性事件。对景区内各经营摊点进行统一改建,统一设计、统一制作,实行有效投诉累计淘汰制、承包转包管理制、游客投诉一票否决制。

  在黄山风景区的山道上,游客走一段便会遇到一名综治员,提示安全,维护秩序,这就是黄山风景区特有的“综治六组”。黄山风景区把综治人员派到景区一线,直接面对游客,并分成6个组在6个区域开展综治工作。黄山风景区管委会综治办主任许成岭说,在黄山风景区,综合治理岗位直接面对广大游客和旅游经营者,是景区旅游管理服务的第一线,也是各类矛盾的交汇点。因此,黄山风景区坚持把综合治理岗位作为锤炼干部成长、提高干部才干的最好熔炉,从1993年开始就建立了管委会机关干部轮流从事综合治理工作的机制,除了综治办和综治稽查大队外,坚持从各部门抽调工作能力强的优秀年轻干部,到全山6个综治组从事综治工作,并安排副处级以上干部担任各综治组组长,抽调人员一定两年,专门从事综治工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