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百余名军人卷入70亿韩元保险金诈骗案件

  中新网9月2日电 韩国首尔市水西警察署1日宣布以劝说100余名退伍和现役军人加入保险并用虚假诊断书骗取70多亿韩元保险金的嫌疑,决定拘捕陆军中士出身的中间人赵某(36岁)和律师事务长金某(41岁)等三人。
同时陆军上尉朴某(30岁)等31名现役军人也因共谋嫌疑被移交宪兵队,另外警察还对70余名退伍军人进行不起诉立案处理。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警方表示,赵某等人2005年退伍后在汝矣岛开设了一家保险中介事务所,并开始寻找投保人。他们的目标是曾受腰部或膝盖病痛折磨的军人。

  赵某等人为每名军人重复投了5至17项伤害、损失保险。他们取得了虚假诊断书,使投保人在入伍之前就有的腰部或膝盖的病痛看起来像是在服役期间发病的。警察方面有关人士指出:“共犯金某在做保险理算员时,曾经认识了首尔市、京畿道等地的16家医院相关人士,这些诊断书就是从他们手中非法取得的。”

  调查结果显示,100余名退伍和现役军人共取得了70多亿韩元的保险金,赵某等人从保险金中收取20%到40%作为报酬。

  警察方面还发现包括赵某在内的8名预备役军人伪造“在部队服役期间受伤”的文件,并以国家有功者的身份每月领取50万至80万韩元的补助。目前警方正在扩大调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