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秋节前食用油价再次跳水 金龙鱼领降价2到4元

  中秋前食用油价再跳水

  本报讯 中秋、国庆将至,超市桶装油又一次大幅降价。这次领头的品牌仍是占领市场较大份额的“金龙鱼”。记者昨日在苏果超市看到,金龙鱼几个品种的5升桶装油都重新调整了价格,降价幅度在2-4元之间。

估计在国庆之前,目前的食用油价格不会再有较大变动。

  记者昨日在位于新街口附近的苏果秣陵路社区店里发现,堆放得满满当当的食用油柜台前门可罗雀,与一旁称鸡蛋的地方形成了鲜明对比,尽管促销人员不断向旁边的顾客介绍降价信息,可是大多消费者依然对买油提不起兴趣。记者发现,紧接上一次食用油价格集体大跳水后才不过10天左右的时间,不少品种的食用油价格标签又悄悄换了,价格没涨,反倒继续下跌。最主要降价的就是“金龙鱼”,5升装的大豆油从8月20日左右的57.9元降到了55.9元,5升装二代食用调和油降到了65.9元,降幅4元,该品牌的其他高档品种也降了价,5升玉米油现价89.9元,阳光葵花籽油5升桶装的84.9元,花生油109元出头。“金龙鱼”的降价也带动了其它小品牌跟着降价,“苏果”大豆油5升桶装的也从54.9元降到了51.9元,降了3元钱。另一个牌子“大满贯”则搞起促销,5升桶装食用调和油价格还是原来的68.9元,但是在统一规格基础上加赠了358毫升,营业员指着这个品种不断地推销,“质量好又划算”。

  桶装食用油降价风潮一波接着一波,这倒让不少南京市民觉得“看不懂”了:上周农贸市场的散装大豆油回弹了几毛钱,怎么桶装油反倒又降价了,而且两次降价时间相隔这么短?南京“金龙鱼”的销售代理轩武粮油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降价的最主要原因还是整个食用油市场行情一直在下调,不过目前市场上食用油的价格应该说基本上调整到位,至少在国庆前不会再有太大的变动了。有专家则指出,食用油价格连续下跌,既是受国际大豆期货的影响,又有国际原油价格下跌的因素。但最主要的原因归结于上半年国家植物油进口太多,国内储备太多,为保障奥运又抛售了储备,致使食用油价格一路下滑,预计后期市民主要消费的豆油价格在保持平稳的基础上小幅震荡。 (石小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