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连第五批百名大学生志愿者出征北三市

  人民网大连视窗9月1日电 (王金海、张世安) 今天,第五批大连市百名大学生志愿服务北三市计划的志愿者,结束了为期三天的培训,奔赴北三市、长海地区,开始1年的志愿服务。上午8时30分,团市委、市项目办在大连市青少年夏令营基地举行出征仪式,市委常委王萍及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局、教育局、财政局、团市委、人寿保险大连市分公司等有关部门的负责人为志愿者送行。


  出征仪式上,来自大连民族学院的志愿者谭琳代表百名志愿者表达了他们报效祖国、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决心;百名志愿者光荣宣誓,他们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珍爱服务岗位,履行服务职责,为振兴老基地、建设新农村、构建和谐社会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市领导王萍、朱呈清等为志愿者授旗;王萍代表市委、市政府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北三市计划”实施四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及大学生志愿者们为北三市的发展所做出的积极贡献,高度赞扬了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并向大学生志愿者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他们志存高远、勤于学习、勇于实践、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抓住时代给予的难得机遇,承担历史赋予的神圣使命,珍视机遇,珍惜时间,珍重使命,在振兴大连的伟大实践中,高扬理想风帆,唱响青春之歌,创造辉煌业绩,成就美好人生,报效祖国人民,在服务岗位上实现志愿服务北三市、青春奉献新农村的誓言。

  据悉,2008年百名大学生志愿服务北三市计划,于4月初实施以来,通过高校和社会两个渠道扎实推进招募工作。经过面试、体检、审核、签约,共有275名大学生报名参加北三市计划,经过面试、体检、审核、签约,确定了最终的志愿者名单。这100名志愿者来自全国36所大中专院校,其中,包括女生45人,男生55人;党员21人,团员79人;研究生5人,本科55人,专科40人。

  为使大学生在上岗前,更多地了解基层的实际情况,掌握更多的实用技能,作好各方面的充分准备,8月30日、31日,团市委、市项目办在市青少年夏令营基地对大学生们进行了志愿者服务的管理制度和有关要求、北三市的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志愿者心理健康知识等方面知识的培训,培训期间还为大学生志愿者们安排了座谈、讲座、联欢会等活动。

  为有效地解决大学生志愿者的后顾之忧,为志愿者安心工作提供良好的服务和保障,团市委、市项目办还协调中国人寿保险大连市分公司为“北三市计划”第五批志愿者提供了总保额为1900万元的专项保险,包括团体意外伤害、团体意外伤害医疗、团体医疗、团体定期保险等四个险种。据统计,中国人寿保险大连市分公司已连续5年无偿为“北三市计划”志愿者提供了总保额为9500万元的专项保险,向7名志愿者支付了意外医疗保险16757元。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