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将售伊朗尖端防空导弹 检验美新总统勇气(图)

S-300地空导弹资料图片

  新华网消息:据英国《星期日电讯报》网站8月31日报道,该报获悉,俄罗斯称要向伊朗出售"改变游戏规则"的防空系统,作为与美国进行的新"冷战"中的重要谈判筹码。

  美国情报机构担心,如果华盛顿让俄罗斯亲西方的邻国格鲁吉亚和乌克兰成为北约成员,克里姆林宫会向德黑兰提供尖端的S-300系统。

  这在美国和以色列引起了人们的极大担忧,因为S-300能够同时跟踪100个目标,并能击中75英里外的飞机。


  五角大楼顾问丹·古尔说,这将"改变游戏规则",大大提高伊朗保护其核场所免遭空袭的防御能力。他说:"这个系统让西方空军感到害怕。"

  美国高级特工人员认为,俄罗斯计划利用在S-300问题上的僵持,进行外交政策摊牌,以此检验新一届美国总统的勇气。

  美国战略预测公司董事长乔治·弗里德曼说,如果S-300投入作战,将有效遏制以色列发动空袭,并使美国更难实施空中打击。

  俄罗斯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26日指责美军以运输救援物资名义进入格方境内,暗中输入武器。

  现阶段,俄方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多艘舰船云集黑海,局势紧张。

  美国官员披露,美国计划2012年前完成“爱国者”导弹连驻波兰戍地的建设,大约100名美方军事人员届时将驻扎波兰。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26日说,俄罗斯不惧怕冷战。问题是,一场“新冷战”距离我们究竟有多远?尽管俄罗斯与亲西方的格鲁吉亚冲突已结束,但毫无疑问,俄美关系将呈现出冷战后最紧张的状态。

  9月1日,在位于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欧盟总部,德国总理默克尔出席记者招待会。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当晚结束了旨在为格俄冲突寻找对策的特别峰会,决定在俄罗斯军队彻底撤回到冲突前位置之前,暂时推迟与俄罗斯的双边关系框架协定谈判。新华社记者徐金泉摄

  新华网布鲁塞尔9月1日电(记者尚绪谦 潘革平)欧盟成员国领导人1日晚结束了旨在为格俄冲突寻找对策的特别峰会,决定在俄罗斯军队彻底撤回到冲突前位置之前,暂时推迟与俄罗斯的双边关系框架协定谈判。

  新华网伦敦8月31日电(记者杨川)英国首相布朗8月31日在英国《观察家报》撰文说,欧盟应全面评估与俄罗斯关系,并继续加强跨大西洋关系。

  布朗说,北约也在考虑如何对俄格危机进行回应。他还呼吁欧洲国家加快与其他石油生产国建立关系,减少欧洲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一起保护欧洲能源供应的安全。

  布朗说,30日,他与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通电话,要求“俄罗斯完全尊重格鲁吉亚的领土完整,将俄军撤回到以前的位置,否则俄罗斯将面临欧洲的坚决回应”。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朗 | 杰夫 | 梅德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