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警察删除犯人违法记录搞创收 随身带枪准备自杀

  一手收下减免罚金,一手删除电脑中违章处罚记录

  优秀警察变身“黑客”搞创收

  为防止丑行败露,购买手枪准备随时“一了百了”

  作为执法者的邵土平曾经风光无限,然而,他抵御不了“糖衣炮弹”的进攻,走上了犯罪道路。

令人惊奇的是,为了防止丑行败露,他甚至购买了手枪放在身边,准备随时“一了百了”,以逃避法律严惩。

  “破解”密码,删除违章为创收

  在浙江省东阳市警界,刑警邵土平小有名气,在多年的刑警生涯中,他破了不少大案,曾被评为“优秀警察”。

  2005年12月,时任三年东阳市公安局城东派出所刑侦中队中队长的邵土平在竞聘局交警大队处罚中心主任时,击败对手顺利上岗。

  邵土平到新岗位后不久,就不断有熟人和亲戚找他帮忙减免违章。在向大队长楼某“求权”拥有进入系统删除违章记录遭到拒绝后,邵土平趁楼某处理违章时偷偷记下密码。

  起先,邵土平只是为亲友偶尔无偿为之,时间一长,他想利用这个“权力”为自己搞“创收”,一手收下减免的罚金,一手删除电脑中的违章处罚记录。两个月不到,就有上百“客户”求上门来,邵土平忙得不亦乐乎。

  后来,楼某对邵土平起了提防,多次修改密码,但都被邵土平“破解”。

  半年多删掉违法记录两千余次

  对失而复得的“权力”,邵土平“倍感珍惜”,不仅做到“有求必应”,而且主动“服务上门”,最多一天删除80多条违章记录,“创收”6000多元。

  2007年6月29日,东阳市公安局领导发现了交通违法处理系统的异常,并迅速组织干警调查取证,仅用一天时间就将IP地址锁定在邵土平办公室的电脑上。在事实面前,原本还想狡辩的邵土平不得不低下头。7月13日他被依法批准逮捕。几天后,邵土平因患胰腺炎不适宜羁押而被取保候审。

  经过检察机关侦查并提起公诉,同年12月4日,东阳市法院审理后查明,从2006年11月21日至2007年6月28日,邵土平盗用大队长楼某的用户名和密码,进入交通违法处理系统,共删除560多辆机动车的违法记录2395次,应罚款金额为619600元,其中,邵土平将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人已经缴纳的罚款169750元截留并占为己有,给国家造成巨大损失。

  购买枪支随时准备“一了百了”

  自从因腐败问题被立案查处,邵土平不但不好好悔罪,反而开始制订“自杀行动计划”,刑警出身的他决定买枪作为自杀工具,一旦被判刑就用枪结束自己的生命。

  病情稍稳定,在家养病的邵土平就找到以前办案认识的“线人”杜文标,明确告诉对方自己要用枪自杀。杜文标找到王清波,由后者出面向他人从地下黑市购买枪支。不久,甘某(在逃,另案处理)从江西携带非法买来的一把仿“六四”式自制手枪和2发64式军用子弹到东阳,以11000元价格卖给邵土平。

  2008年1月17日,获得邵土平买枪线索的公安机关突然对邵土平家进行搜查,一直藏在家中洗衣台板隔层里的枪弹连同他早先在刑侦队办案时私藏的8发64式军用子弹被查获。

  更让人想不到的是,公安人员还在邵土平家中搜出了他以往办案私藏的70多张百元面额的假钞,共计7050元。

  一审被判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

  2008年1月18日,公安机关依法将邵土平收监关押,并对他非法买卖枪支和持有假币立案侦查。

  2008年8月14日,东阳市检察院公诉,法院开庭审理当庭宣判:一审判处邵土平犯非法买卖枪支弹药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犯持有假币罪判处拘役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与滥用职权罪、贪污罪进行数罪并罚,执行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没收财产人民币1万元,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同案的王清波、杜文标因犯非法买卖枪支罪,各获有期徒刑三年。现代金报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邵土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