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驻阿英军穿“炼狱” 打死250名塔利班武装分子(图)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每日电讯报》9月2日报道,驻阿富汗英军历尽艰险,过雷区、防炸弹、与塔利班武装分子激战6天,打死250名塔利班武装分子,才将一台巨大的水轮机送抵阿富汗赫尔曼德省的卡加克(Kajaki)水坝。

浩浩荡荡的车队

  英军此次的秘密运送任务是将水轮机组件以及其他设备从坎大哈运送到位于赫尔曼德省北部地区的卡加克水坝。在武装直升机的护卫下,由100辆卡车和装甲车以及伞兵部队组成的车队8月27日出发,行进速度为每小时大约3公里。在经过塔利班盘踞的地区时,英军遭到塔利班武装的袭击和阻挠,3000多名英军士兵和约2000名来自其他国家的士兵与塔利班武装分子展开了激战。英军指挥官表示,塔利班已经同意在一些地区停火,但是他们违反了停火协议。
据一些指挥官估计,250名塔利班分子被打死,而英军方面只有1名士兵被机器砸伤。

  此外,英军还要应对雷区和炸弹的威胁。英军工程兵一路上需仔细地排除地雷和防备自制炸弹的袭击。据悉,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驻阿部队也参与了此次行动,负责护卫运输车队。

  卡加克水坝是前苏联在1953年帮助阿富汗建立的,美国又在1975年建造了两组水力发电设备,使得该大坝拥有3300万瓦特的发电能力。目前正在建设第三组发电机组,如果顺利完成,到2009年该大坝的发电能力能够提高将近一倍。阿富汗塔利班武装分子经常发动袭击,破坏大坝的修建。北约联军和塔利班武装分子之间已为此进行了数次大规模的战斗。(李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