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台湾中国时报:切尼访乌克兰不是时候(图)

  洛杉矶数十名反战人士三月十九日下午走上好莱坞街头抗议美国五年前的今天发动伊拉克战争,一位抗议者身穿印有布什和切尼头像的衣服,上书“战争罪犯”。当天的抗议活动由一个名为“洛杉矶响应”的反战组织发起,参加抗议的人士以洛杉矶地区的大学生为主。中新社发张炜 摄

  中新网9月5日电台湾《中国时报》9月5日在“国际瞭望”栏目载文称,美国副总统钱尼(切尼,下同)四日抵乌克兰访问,乌克兰的战略价值对美国与“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北约)来说远比乔治亚(格鲁吉亚,下同)重要,正如美国专家所说:如果在与美国及北约的竞争中失去乌克兰,任何俄国领导人只有下台一途。
然而就在钱尼要大力拉拢乌克兰时,乌国政府却也正陷于内斗。钱尼来的不是时候。

  文章摘录如下:

  内斗者也正是“橙色革命”的伙伴,一方面是总统尤申科,另一方面是总理季莫辛科(季莫申科,下同),他们先是合作,然后又搞翻,后来又合作,现在又搞翻了。

  乌克兰革命后有三股势力:尤申科领导的“我们的乌克兰”、季莫辛科领导的“季莫辛科集团”,这两股是亲西方的政党;另外是前总理亚努科维奇领导的亲俄“地区党”。尤与季搞翻后与亚合作,与亚搞翻后又与季合作,现在是季与亚合作来对付尤。总之就是这三股势力在玩。

  这次斗争的导火线是乔治亚问题,俄乔战争发生后,正如西方所料,乌克兰会感到紧张,难说俄国以后绝不会对乌克兰出手。应付这类危机,不外是与西方更拉紧以抗俄,或是与俄保持较温和的关系,譬如暂不要求加入北约。而尤申科决定采取抗俄政策,他严厉谴责俄国攻打乔治亚并承认南奥塞梯与阿布哈兹独立地位,同时又签署命令限制俄军黑海舰队在乌国境内的行动,并要提高舰队在克里米亚军港的租金等等。

  季莫辛科这位美女总理在此问题上态度显然温和,不愿与俄对抗,她批评尤的作法是把国家拖入别国的军事冲突。

  九月二日国会复会后,尤的“我们的乌克兰”党要求“季莫辛科集团”配合通过就乔治亚问题谴责俄国的决议。谁知季不但不合作,反而与“地区党”及“共产党”合作,接连通过决议修改了多项法律,扩大总理的权限而限制总统的权力。这就是“夺权”,尤指其为“宪法政变”。

  其实从去年九月间,尤季合作,季代亚努科维奇出任总理后不久,双方就大起冲突,季绝不甘受制于尤,总想取尤而代之,明争暗斗至今,这当口钱尼来谈美乌合作,会有结果吗?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辛科 | 季莫 | 尤申科 | 切尼 | 亚努科维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