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沙降暴雨小区变露天游泳池 居民凌晨转移(图)

突降暴雨 路段积水
突降暴雨 路段积水

有居民在楼道口用木梯搭起“小桥”,以方便通过。图/记者刘艳
有居民在楼道口用木梯搭起“小桥”,以方便通过。图/记者刘艳

    暴雨突袭,居民凌晨大转移

  前晚,一场暴雨突然来袭,惊醒了伍家岭新河三角洲社区的王大爷,“夜里3点钟,外面的雨声有些不对劲,我下床一看,水已经淹到床脚了,我赶紧起床搬东西!”这一晚,小区有10多户居民一宿没睡,忙着转移家中的物品,到昨天一早,整个小区仍有积水,看上去像个露天游泳池。

  除了新河三角洲社区,受暴雨影响,长沙市新开铺立交桥一处30米长的路段积水,交通受影响;大托镇黄河村,不少居民家中也出现积水。

  而这场雨给更多市民的感觉,是天气真的冷了,秋天或许真的要来了。气象部门分析说,昨天是长沙立秋以来气温最低的一天,但秋天真正到来估计要到9月下旬。

  本报记者王欢 实习生鲁小青 长沙报道

  前晚下起暴雨,长沙市伍家岭新河三角洲社区积水严重。

  前晚的那场暴雨,让伍家岭新河三角洲社区的10多户居民一宿没睡。从昨天凌晨3点到6点,房子里的积水也一寸寸往上涨,直至漫过膝盖。居民们只得搬出凳子,到马路边聊天打盹,并把一些重要物品转移到外面。

  昨天上午8点,长沙市市政的两台施工车先后赶到。由于房屋的设计图纸已丢失,工作人员没办法找到排水主管道,他们只得在东南方向打了一个通道,以便居民出行,并掀开几个井盖用于排水。随后,社区居委会买来了水泵,从烈士公园借来了小船。

  昨天中午,在轰隆隆的马达声中,积水渐渐退去,居民放下裤脚,提着凳子回到了屋内。

  现场:远看像个露天游泳池

  昨日上午10点,记者赶往现场。远看,整个小区更像一个露天游泳池,一阵风吹过,水面上泛起层层细小的波浪。两名男子推着一台三轮车从水中央走过来,车上是10多条芙蓉王和几瓶酒。水深至膝盖。

  “这水还是退了点的,之前把那个石凳子都淹没了,你看,那还有水痕。”一位居民指了指墙壁上一道高过水面约20厘米的痕迹说。

  一位准备去上班的女士提着凉鞋从水中走过来,看得出来她化了妆。描过的眉线皱成了两条蚯蚓,红唇微微撅着。

  一位热心居民用三轮车推着记者进入小区,几位居民卷着裤脚一起走。一路上看到熟人老远就打招呼。

  蔡建飞带记者看了他的房子,里面的积水还有20多厘米深,一架木制梯子,从楼道口搭到花坛上,方便了楼里居民出门。他有点小得意:“这桥是我搭的,我们都从这桥上过。”

  居民:凌晨起床大转移

  王大爷的家就在一楼,一晚没睡的他显得有些疲惫。

  他给记者描述了房子被水淹的过程:“夜里3点钟,我还在睡觉,突然听着外面的雨声有些不对劲,仿佛雨就下在家里。我下床一看,水已经淹到床脚了,起码有7厘米高,我赶紧起床搬东西,到天亮,水就涨到大腿这么高了。”

  除了冰箱和洗衣机,王大爷把该搬的都搬了。

  然而也有比较倒霉的。陈先生做烟酒生意,大雨让他仓库里的货物在积水里泡了一整晚,包括一些高档烟酒。他估计损失大概有4万元。

  [解决]

  市政疏通,积水已退

  昨天上午10点,新河三角洲社区的刘主任一再告诉居民,中午一定会退水的,已经派人买水泵去了。

  她说,小区积水的原因是因为地势低,且下水道堵塞,不能及时排水。这位30来岁的女人穿着一件白色的雨衣,衣摆处还在滴水,旁边一位居民打趣说:“水太大,她至少换了三条裤子了。”

  “不是我一个人行动快咧,市政的还快些,电话一打马上就过来了,两台车,一大帮人。”昨天早上7点半,刘主任拨打了市政110。上午8点,长沙市市政的两台施工车先后赶到,来了10多名工作人员。由于房屋的设计图纸已丢失,工作人员没办法找到排水主管道,排水一时陷入困境。后来,他们干脆抡起铲子锄头在东南方向打了一个通道,部分居民可以在那出行。后来,他们又掀开了几个井盖,积水急急流入了井内。

  昨天中午,水泵的马达声响了起来,在社区和市政部门的努力下,积水渐渐退去。

  [新开铺立交桥]

  立交桥上水漫车轮

  解决:将把被泥土堵塞的泄水井掏空

  本报长沙讯 昨日上午,长沙市新开铺立交桥某路段,深达40多厘米的积水,一直蜿蜒了30多米,远看像一条黄色水龙。行至此的车辆挤成了麻花,多辆小车相继抛锚。长沙市政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尽量处理。

  记者在现场看到,积水中,数辆小车挤成一团,摩托车司机的双脚直接在水中穿过。正在现场处理积水的市政部门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桥上之所以积水,是因为有太多渣土车、施工车在桥上穿行,撒下的泥土把泄水井给堵了。”他表示将马上把被泥土堵塞的泄水井掏空,以便积水尽快排出去。记者王欢

  昨日,长沙市新开铺立交桥,积水深达40多厘米,车行缓慢。图/记者刘艳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伍家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