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今明广州仍有强降雨 并伴有雷电和大风(图)

昨日下午广州突降大雨,中山一立交附近有少量积水。
昨日下午广州突降大雨,中山一立交附近有少量积水。

  时报讯 (记者 赵安然 张立璞 通讯员 论天) 受低槽和副高边缘影响,广东大部分市县昨天白天出现了雷雨天气。昨天下午,广州市区雷声阵阵,暴雨如注,广州迎来了入秋以来的最强一次强雷雨天气。昨天下午4点左右,广州市东部地区被厚厚的乌云笼罩,白天宛如黑夜,顿时大雨倾盆。

  今天有中雷雨局部大雨

  受连日降水影响,全省的气温略有下降,最高气温普遍在28~32℃之间。广州市午后自南向北先后出现了短时强雷雨,南部地区还出现了局部的大雨到暴雨,番禺的石楼镇录到全省最大雨量120毫米,五山观象台录到雨量9.6毫米;市中心区和从化的局部地方也出现了8级左右的短时雷雨大风。

5日早晨最低气温23.6℃,最高气温32.1℃。昨日20时前后,市区大部分地方再次出现中到大雨,局部雨势强劲,并伴有雷电和大风,降水在21时过后逐步减弱,五山实况站录得20~21时雨量为4.1毫米。

  预计未来6~7天,继续受低槽和副高边缘影响,广东大部分市县天气仍不稳定,容易出现雷雨,局部地方的雨势较大。

  今天白天,预计广州市多云到阴天,有中雷雨局部大雨,气温介于24到31℃之间,相对湿度介于60%~90%之间,吹轻微的偏南风;6日夜间到7日白天,阴多云,有阵雨,气温介于25到32℃之间,相对湿度介于60%~90%之间,吹轻微的东南风;7日夜间到8日白天,多云,气温介于26到34℃之间,吹轻微的东南风。近日天气不稳定,气象台提醒市民,应注意防御雷雨伴随的雷电、雷雨大风和强降水。

  突降大雨乘客路边抢打的

  昨日下午3时50分左右,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倾盆而下,一时间整个天空都立时昏暗下来。因为雨势较大,很快市内多条路面上都有开始出现不同程度的积水。

  记者赶到位于中山一立交位置时,位于立交底层靠边一侧的路面上已经有没及脚背高的积水,车辆大都靠另外一侧缓慢通过,很多行人也因为大雨而暂时被困于旁边的人行道上避雨。

  在五羊新城人行隧道口位置,因为上有顶棚,很多市民都聚集在此躲雨,由于靠近马路,很多人就直接伸出手去希望能招到的士。但大雨之下,几名市民挥了十几分钟手也没有一辆空的士经过,只好继续在隧道口继续等待。

(责任编辑:王永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