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华网评:北京残奥会,世界的“千手观音”

  9月6日,北京残奥会隆重开幕,这是属于全球残疾人的盛大节日,这也是同处这个地球的人们接受到的一次弥足珍贵的人文洗礼。(9月6日新华网)

  本届残奥会,有来自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多名运动员将在北京同台竞技,他们将以坚强的意志、勇于拚搏的精神,克服生理和心理上的障碍,超越自我、挑战极限,在高扬“精神寓于运动”的残奥运动精神中,展现“强者”风范,把一届欢乐的残奥盛会奉献给全世界。


  随着残奥会的开幕,我们期待着,北京残奥会同样精彩,更期望全世界的人们能够以同样的热情、同样的掌声关注残奥会、欣赏残奥会和支持残奥会。

  由于习惯思维使然,往往制约了人们以平常心去对待残奥会。其实,残疾人并不等于弱者,残疾人并不需要那种怜悯式的关爱。“生活有圆也有缺,残疾没有让我"不能",只是给我带来了不便。”一位残疾人朋友如是说。

  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说,残疾人更渴望在体育舞台上展现、证明自己。“超越、融合、共享”的北京残奥会理念,就充分反映出残疾人运动员赛场上所迸发出来的、以顽强意志构筑的战胜一切困难的力量,不屈从命运安排、勇敢追求梦想的超越精神,这就是残奥会精彩所在、魅力所在。

  其实,在北京奥运会上就有残疾人运动员在一次次的拼搏和挑战、一次次超越人类极限、一次次迸发出让人叹为观止的生命力中,折服了观众、感动了观众。在10公里马拉松游泳上,左腿截肢的南非姑娘纳塔莉·杜托伊特战胜多位运动员夺得第16名,用自己的意志和毅力解读了“强”与“弱”的相对关系。

  中国的《千手观音》已是中国残疾人自强不屈的亮丽“名片”,那用生命的感悟创造的完美和坚毅不仅感动了中国,同样也感动了世界。北京残奥会就是“千手观音”的另一个版本,它将让世界感受到生命在不屈中坚强,在奋斗中获得力量。世界也因为有了残疾人对生命的坚守和追求而更加精彩、更有魅力。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