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公选百官省外考生近半 外语考试须合格(图)

  ■考题揭秘首次由中组部考试中心供题

  “干部浮躁”“双转移”紧扣热点

  专家评题

  人人有话说,答好不容易关键在角度,谈切身体会

  广东省委党校现代化战略研究所所长段华明教授:

  “干部浮躁”、“双转移”等题目,紧扣广东发展主题,切中时弊,也反映这次干部选拔的目的所在,有很好的导向作用。

  案例题还强调以人为本、重视民生,比如案例中一些地方官注重招商引资、创造政绩,却忽视社会问题,提示为官者发展经济要考虑群众实际利益。

  题目大,让人人都有话说,但要答好也不容易。关键在于自选角度、有切身体会,切忌泛泛而谈、漫无边际。

  昨天下午,本报记者经过批准,进入考务室翻阅考卷,记录了部分考题大意,并邀请专家作出点评。记者发现,题目首次由中组部考试中心提供,却富有“广东味”。综合素质考卷还有判断、单项选择、多项选择等题型。

  党政类(分厅局级、地级市管职位):

  “干部浮躁”咋看?“双转移”咋推?

  问答题:

  1.现在干部有浮躁倾向,表现为静不下心、跑官要官、迎合上级等等。请分析原因,提出对策。

  2.材料引用了省委书记汪洋的两段讲话,请就此论述广东如何“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提高人口素质,全面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提出对策性建议,1000字左右。

  3.材料引用省委书记汪洋的一段讲话,请就此论述广东如何“探索科学发展模式,发挥排头兵作用”。提出对策性建议,1000字左右。

  案例题:

  迎奥运治污染,某市刘市长到属下的河东县调研。县长张某是他的老部下,提前“精心安排”,临时启动了造纸厂的污水处理系统,让所有炼焦企业和采石场暂时停业。刘市长上午听汇报,下午走马观花,看到的全是一片清明景象,非常满意,回去还批示要推广该县治污经验。没想到,县里的人都跑来上访揭发,让刘市长眉头紧锁。请就此分析如何做好领导调研。

  高校类

  考广东“文化软实力”

  问答题:

  材料引用省委书记汪洋的一段讲话,请就此论述“教育要为提升文化软实力、培育持久竞争力服务”。

  案例题:

  1.某高校A书记是老资格,B校长是创新派,两者不和,各位副职很为难。就此分析领导班子建设问题,以及副职如何面对党政一把手的矛盾。

  2.材料列举了关于大学生心理问题、大学扩招后遗症、用人单位评价低等一系列调查数据,就此分析高校学生素质教育的问题和对策。

  企业类(分省管、市管)

  省属国企如何提升竞争力?

  问答题:

  材料简介了广东国企的成就和问题,就此论述广东省属国有企业如何解放思想,提升经济竞争力?

  案例题:

  1.某城乡建筑公司,创业初期才10多人,齐心协力,发展很快。但“元老”散漫、沟通不畅、互相推诿等“成长的烦恼”随之而来。老板应该如何进行内部整顿?

  2.某服装公司,近年来搞“多元化经营”战略,业务扩展到房地产、广告、物流等20多个行业,公司业绩下滑乃至亏损。有管理专家建议其回归主业,不可一哄而上、分散精力。但公司管理层则认为症结在营销问题、经济大环境。请分析该公司的问题,提出对策。

  (注:以上题目为记者摘录归纳,非原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