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各地各界盛赞残奥会开幕式:开幕盛典 感人心怀

  9月6日晚8点,北京2008年残奥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这是开幕式上的文艺表演。新华社记者郭大岳摄

  9月6日的“鸟巢”,举世瞩目。北京2008年残奥会开幕式当晚在这里隆重举行,中国再次向世界奉献了一个大气精彩、如诗如画的艺术盛宴。
由残疾人唱主角的残奥会开幕式用梦幻般的色彩,诗意的表演,充分诠释了“超越、融合、共享”的残奥会理念,受到社会各界尤其是广大残疾朋友的广泛好评。

  “残疾人能在全世界的目光中登台演唱,太鼓舞人心了”

  6日傍晚,山东青岛市五四广场西北角的大屏幕下,已经是人山人海。“我家就在附近。奥运会开幕那天我是来这儿看的,今天再到这里看看残奥会开幕式,感觉会同样精彩。”家住青岛市南区东海路的刘先生兴奋地说。

  在祖国最南端,海南省50万残疾人把北京2008残奥会的开幕当成自己的节日,他们早早聚集在电视机或收音机旁,聚精会神地收听、收看开幕式,盛况空前的艺术盛宴让许多残疾人鼓掌欢呼。海南大学图书馆管理员、残疾人吉家凡看到海南盲人歌手蔡玉珠在开幕式上亮相,激动地说:“残奥会在北京举办和6日晚的开幕式,都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的文明。残疾人能在全世界的目光中登台演唱,太鼓舞人心了。”

  “北京残奥会开幕式文艺表演,从第一个节目开始就令我震撼,阐释出一切生命都有尊严,一切生命都有价值,一切生命都有梦想的理念。”北京市国资委工作人员郭尽辉说。

  “开幕式处处闪现着人道主义光辉。”在四川地震灾区,几个月来一直坚守在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一线的东方汽轮机厂员工刘志前看完残奥会开幕式后说,“汶川地震让我们对人道主义精神有了深刻的体会。"超越、融合、共享"的残奥会理念,也是对我们的鼓舞和激励。”

  9月6日晚8点,北京2008年残奥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这是火炬手侯斌准备点燃主火炬。新华社记者郭大岳摄

  “侯斌每一次用力的爬升,都牵动着残疾人的心”

  “侯斌每一次用力的攀升,都牵动着残疾人的心,因为那是残疾人奋力挣脱命运不公的象征。虽然我们是残疾人,但我们不会放弃追求,我们用不同的方式自强不息。”在主火炬点燃那一刻,看到三届残奥会跳高金牌得主侯斌坐在轮椅上,用手拉着绳索一点一点向上攀升,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自强模范虞坤林被感动得热泪盈眶。

  侯斌的一举一动,也牵动着故乡亲人的心。黑龙江省佳木斯市体校校长李永君是侯斌的启蒙教练。看完开幕式后,他难抑激动地说,自己一直以侯斌的座右铭“命运是可以战胜的”来激励在市体校受训的运动员,“残疾人都能做这么好,我们身体健全的运动员更要百倍努力。”

  《太阳鸟》、《星星,你好》……空灵、浪漫且尊重生命,这些精彩演出,赢得了“鸟巢”现场9万多观众的阵阵掌声,也感动着电视机前的亿万观众。在杭州市拱墅区,吴晓一家三口端坐在电视机前。梦幻的灯光下,李月用她的单足跳起了舞蹈……《永不停跳的舞步》让吴晓一家忍不住眼中的泪花。“这样的坚强,让我们每个人震撼和深思。”吴晓拭去眼泪说。

  8月30日,四川省攀枝花市刚经受里氏6.1级地震考验。在刚刚搭建起的帐篷校舍里,攀枝花市平地镇中心校党委书记彭湖斌看完残奥会开幕式说:“开幕式很壮观,也很温馨,传达了圣洁、浪漫和热爱生活的感情。8日攀枝花灾区开学,我首先就要跟孩子们讲,要不屈不挠、决不向命运低头,坚强地站起来。”

  “开幕式足以抒发残疾人心中的向往和骄傲”

  “开幕式太美了,足以抒发我们残疾人心中的向往和骄傲。”西藏自治区残联理事长、本次中国残奥会代表团副秘书长群培谈起残奥会开幕式,心情十分激动:“国家举办这样一个气势恢宏的开幕式,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残疾人事业的高度重视,可以预见,残奥会必将和奥运会一样实现"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目标。”

  “这次残奥会,参加的国家和人数为历届之最,从开幕式上英姿焕发的残疾人运动员身上,我们可以看到全世界特别是中国残疾人事业的蓬勃发展,残疾人健康水平大大提高。”海南省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谢王成说。

  党和政府一贯重视包括体育在内的残疾人事业,千方百计保证8300万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残奥会在北京举办,将极大推动全世界特别是我国残疾人事业的进步和发展。”谢王成满怀信心地说。

  (综合本报记者刘建林、宋学春、王建新、罗昌爱、张帆、曹红涛、顾春、魏贺报道)

  北京2008年残奥会6日晚在国家体育场“鸟巢”隆重开幕。国际社会纷纷盛赞北京残奥会开幕式。

  北京奥运会落幕两周之后,中国国家体育场“鸟巢”6日晚再度沸腾——北京2008年残奥会盛装开幕。这是奥林匹克精神的延续,是对生命自强不息的礼赞。世界各地收看残奥会开幕式演出的观众为之动容,为之感叹。

  新华网北京9月6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北京2008年残奥会开幕式6日晚在中国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英国、美国、法国、意大利、日本等国媒体报道了这一盛况,认为北京残奥会开幕式与奥运会开幕式同样精彩绝伦,演员们的表演令世界感动。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侯斌 | 郭大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