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老工业”喜看工业发展成就

  本报讯(通讯员刘树昌张鉴)盛暑未消,金秋已至。在人们还徜徉在北京奥运的喜庆气氛中时,本市工业工委组织全系统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开展了“看发展、颂改革、讲奉献”系列活动。通过举办报告会、座谈会,组织参观全市重大工业项目,撰写“我所经历的改革开放”征文等形式,让老同志进一步了解本市近年来特别是市第九次党代会以来的发展变化和工业创新改革成就,不断凝聚离退休干部的心志和才干。


  8月26日,工业两委和国资两委召开了“60项重大工业项目建设及工业经济形势”报告会,全系统离退休老同志、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近180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上,市经委领导向老同志们通报了本市今年以来的工业经济发展形势,详细介绍了已经开工的40项重大工业项目建设情况和新20项重大工业建设项目的构想。当老同志们得知60个重大工业项目的开工建设,将使天津工业总量大幅度提高,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进一步提高后,大家群情振奋。他们表达了共同的心声,“我们都是曾经工作了几十年的"老工业",亲身见证了天津工业的变化和发展,特别是市第九次党代会以来我市的变化更让我们觉得欣喜。”

  在报告会后的几天里,工业系统组织近200名离退休老同志参观了部分重大工业项目,让老同志亲眼目睹现代化大型企业的风貌和天津工业发展广阔的远景。在钢管公司钢管扩能改造现场、在100万吨乙稀炼化一体化工程建设工地、在大型成套设备和金耀集团生物制药与现代医药建设研发基地,老同志们都认真地一一参观,仔细地聆听着工程技术人员的详细讲解,他们情绪饱满,喜悦的表情始终挂在脸上。原市经委主任吴吉祥说,“组织这样的活动很有必要。如今退休了,但仍对天津工业的每一个重大举措而鼓舞,为每一项重大成果而激动,为每一次成功和进步而高兴,无时不在期盼着天津工业再创辉煌。”

  在聆听了报告和实地参观后,8月29日上午,老同志们聚在一起进行了一番恳谈。市委工业工委原副书记袁敏高兴地说:“大飞机、大火箭、大化工、大冶金等一系列大项目、好项目,给工业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必然使天津这座老工业城市重新焕发生机,实现大突破、大发展。我们对天津及天津工业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充满信心。”天津大港发电厂原厂长王国明动情地说:“北疆电厂循环经济项目、热电联产项目搞得好。我搞了一辈子电,愿为我市的电力建设奉献自己的余热。”他还建议充分利用大港发电厂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进一步加大投入进行扩能改造,建立电力资源环保科研奖励基金,他表示愿把自己的积蓄用于奖励基金。

  工业系统结合系列活动的开展,在老同志中发出倡议,希望老同志们尽己所能、发挥作用,为工业振兴、天津发展再立新功。“老工业”们纷纷拿起笔,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经历撰写“我所经历的改革开放”文章,目前已收到700余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