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卡扎菲开展“厨房外交” 赠送赖斯个人相和戒指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厨房在家庭中的作用举足轻重,用在外交上则很罕见。而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日前就进行了一场“厨房外交”:在厨房以斋月膳食款待来访的美国国务卿赖斯,并且以个人相片和戒指相送。

  据英国媒体9月8日报道,这是美国国务卿55年来首次利比亚之行,目的是开启双边关系新的篇章。
巧合的是,卡扎菲选择款待赖斯的厨房就在1986年曾经遭到美国战机轰炸的建筑中,这似乎暗示了两国关系的恩恩怨怨。

  除了待之以斋月饭外,卡扎菲还向赖斯赠送了一个带有他的相片的小盒,以及一枚戒指。赖斯则以一个瓷盘相送,上有美国印章和她的个人签名。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卡扎菲称赖斯为“我亲爱的黑非洲妇女”。在公开场合,他只谈天气,问候赖斯身体健康。但在摄像师离开后,两人立即直奔主题,讨论了苏丹、中东等一系列问题。

  赖斯称这次访问是一次“正常的外交交流”,是一个良好的开始,但双边关系仍然处于幼芽时期。她说:“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美国和利比亚并非在所有问题上总是看法一致,我想任何人对此不会感到奇怪。”

  看到两国修好,并不是所有美国人(包括美国政要)都满意。美国前中情局分析员里德尔说:“我们已经为一个在拉登之前杀害美国人最多的人恢复了名誉,这顶多是一种现实政治,许多人看到这并不太高兴。”

  而卡扎菲在他的公开言论中依然对美国满不在乎。在赖斯访问之前他曾经表示,他既不想成为美国的朋友,也不想成为美国的敌人,只希望利比亚不受干扰。

  在赖斯的访问中,双方的不信任也暴露了出来。双方本来计划签署一项文化教育交流协议,并且通知记者见证签字仪式,但最后这一仪式却突然取消了。美国一名高级官员说,这是因为利比亚方面希望更改协议中的某些措词。(王辉)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赖斯 | 卡扎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