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我用挖掘机钓鱼

  火车不是推的,泰山不是堆的,能用挖掘机钓鱼那也不是吹的。谁?我——济南军区某综合训练基地二大队助教班长黄德宏。

  空口无凭,举例为证。今年春天,基地组织挖掘机专业开训典礼,没有领导动员,没有学兵代表发言,而是由我表演用挖掘机钓鱼。


  啥?用这个张牙舞爪的大家伙钓鱼?新学兵们都瞪圆了眼睛。裁判员一声“开始”,我将挖掘机停靠在一只5厘米口径的纯净水桶边,抓斗齿上拴着丝线、鱼钩、鱼饵,上下左右几下移动,稳稳地投进桶口。里面的鱼儿见了诱饵,蜂拥而上。说时迟,那时快,我轻轻一推操纵杆,挖掘机的抓斗被迅速提起,小鱼竟然被钓了出来,荡在了空中……

  想想看,能用大抓斗吊起小鱼,操纵挖掘机该有多精准!这一招,让参训学兵佩服得五体投地。有学兵说:“班长,您的绝招足以上中央台《想挑战吗》栏目了,有什么窍门吗?”我嘿嘿一笑:“无他,唯手熟耳。练!练!练!”

  这确实是我的真心话。曾经有一名学兵当着我的面发牢骚:“不就是挖沟刨土吗,战场上能派上多大用场?”我没有批评他,而是把挖掘机开到一个深达5米的壕沟处说:“假设现在,我们要参加一次演习,任务是40分钟内到指定地域挖交通壕阻止"蓝军"坦克过境,但途中却被"蓝军"的反坦克壕挡住了去路。怎么办?绕路是来不及了!”

  说着,我先把抓斗伸过壕沟,撑住地面使前轮抬起,接着一踩油门,挖掘机就“跳”过了壕沟!

  这一幕,看得那位学兵目瞪口呆。从此,那些曾简单地认为开挖掘机没出息的学兵转变了观念,有事没事总爱缠着我学技术。每当此时,我总是郑重其事地说:“军营三百六十行,行行都能出状元。高射炮打蚊子可能是大材小用,但能用高射炮打准蚊子,那才叫神气!”(李德忠、张颖整理)

  兵事感言

  武天敏

  一个工程兵,能练到用挖掘机钓鱼,看似神奇,道理却简单:兵种有大小,术业有专攻,一名战士只要不急躁、不漂浮,安心本职,持之以恒,无论在哪个岗位上努力训练,都可以成为“兵状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