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本溪市委书记李波寄语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

  金风送爽,硕果满园。在第二十四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中共本溪市委、市人民政府向辛勤耕耘在山城教育战线的广大教职员工并通过你们向你们的家属表示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

  把每年的9月10日确定为教师节,是1985年1月21日第六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作出的重要决议。
教师节的建立标志着教师在我国受到了普遍的尊敬,在全社会大力营造了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同时,极大地调动了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广大教育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教育事业的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推动力。回顾近年来,特别是“十一五”以来我市教育事业发展的实践,充分地证明了这一点。在党的十六大、十七大精神指引下,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切实把教育放到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摆上日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不断加大教育投入,积极优化教育资源,大力发展各级各类教育,全力推进教育创新,教育教学质量明显提高,教师队伍发展壮大,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尤其是以市高中为代表的普通高中教育已成为名扬全省的一个教育品牌,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有效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各部门,特别是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勤奋工作、默默奉献的结果,也为未来全市教育事业兴旺发达,使本溪的教育真正成为人民满意的教育蓄积了力量、创造了条件。

  教育是人类文明的传递,教师是铸造人类文明的工程师。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一时一刻也离不开教育的发展与进步,离不开教师的辛勤努力与奋斗。因此,谈到教育,古人言,“经邦建国,教学为先”;今人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百年大计教育先行”。这一点,对于当前正谋求把经济社会发展奋力推向又好又快发展新时期的本溪来说意义更加突出。

  市十次党代会以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进步取得引人注目的成就,“倍增提速,再造一个新本溪”的目标在经济连续三年平均增速15%以上的基础上,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离我们越来越近。然而,前进道路绝不会一帆风顺,需要全市上下共同奋斗不断克服和解决的矛盾与问题依然很多。正是基于这一实际,前不久召开的市委十届五次全会,明确提出了“拼搏进取,扎实工作,全力推进我市经济社会步入又好又快发展新时期”的目标任务。完成这样的目标任务,离不开教育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强大的人才和智力支持。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始终坚持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必须始终把教育这一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崇高事业放在基础性、全局性和先导性的地位,下大气力抓好、抓实、抓出成效来。

  因此,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加强对教育工作的领导,不断加大对教育的投入,确保各级各类教育快速协调健康发展。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改革和创新意识,不断深化教育体制改革,提高管理水平,促进学生素质和教育质量的全面提高。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充分认识自己所从事职业的崇高价值,志存高远、爱岗敬业、严谨笃学、为人师表,以无愧人民教师的光荣称号,努力把学校办成传播先进文化的阵地和培养优秀人才的摇篮。

  古希腊哲学家和教育家亚里斯多德说,“教育之根味苦,教育之果味甘”。这说明推进教育事业发展的过程是艰难的,需要人们不断付出心血与汗水,而付出之后,所结出的果实却是甜美的、令人回味无穷。让我们共同努力,把本溪的教育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在实现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中发挥出强大的源源不断的推动力!

  (本溪供稿)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