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雪佛兰新乐骋1.2用什么吸引眼球?

  飙升的油价让节油车型成为今年的车市亮点,擅长把握市场的上海通用,以旗下雪佛兰新乐骋为先锋,3月份一口气推出了1.2L、1.4L、1.6L三款新车。新乐骋1.2版上市时,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曾表示:雪佛兰新乐骋是一款全球同步的高科技小排量产品,具备“更好性能、更低能耗、更少排放”的优点。
”上海通用4S店销售人员也向记者反复介绍,新乐骋1.2的发动机技术非常先进。那么,这款小车是否像厂商宣传的那样优秀?近日,记者在上海试驾新乐骋1.2版,亲身体验了它的性能。

  新乐骋的1.2升S-TECⅡ发动机,是通用汽车全球技术平台率先开发的小车专属高效发动机,最大功率64千瓦,最大扭矩112牛米,升功率高达53.1千瓦,在国内同级车型中属领先水平。该机型采用了多种先进技术,例如,内壁达到了微米级精度,大大降低了摩擦力和能量损耗;PDA可变气流角度进气阀门组,能使发动机在不同转速下均获得最佳进气效率,从而大幅提高燃烧效率;金属气缸垫的密封性更强,可以提高压缩比,输出更高的功率,并最大限度地保护燃烧系统的耐久性。

  试驾中,其动力虽然比不上排量更大的车型,但起步加速非常有劲,油门反映比较迅速,起步没有迟滞感,非常适合在市区驾驶,作为一款1.2升排量的机型,这种表现可圈可点。给记者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它的静音水平非常好,坐在车内,如果不仔细听,还以为发动机没有启动。

  与其匹配的是雪佛兰全新一代五速手动变速箱,采用了拉索式换档机构和高合金齿轮组,挡位更清晰,换挡更顺畅。试驾感觉换档平顺自然,没有顿挫感,配合紧凑的车身和前独立麦弗逊、后半独立扭力梁悬架,在上海市区公路上转弯、调头都敏捷自如。

  上海通用称,该车百公里综合油耗仅6.1升,90公里等速油耗4.7升。记者在上海市区行驶了70公里,期间红绿灯较多,起步、加速、换档频繁,大多采用3、4挡行驶,并且全程开空调。试驾结束后粗略估算了,百公里综合油耗约为5到6升。包括这款1.2升版在内的新乐骋全系车型,排放都达到了国四标准。

  新乐骋轴距为2480毫米,高1500毫米,前排头部空间宽敞,后排空间腿部略窄一些,这也是小型车的通病。后排安装了6/4分离可折叠座椅,有5种组合方式,座椅放平后行李厢容积可以达到1190升,能充分满足自驾游的储物需求,车内灵活多变的储物空间也比较符合年轻人的口味。

  坐进车内,刚要调整座椅和后视镜,车内却传来咚咚的报警声,原来是安全带未系报警装置在提醒前排乘客系好安全带,这个配置以前主要装备在中高档车上,它看上去很小,但非常人性化和实用,能大大降低安全隐患。此外,新乐骋1.2标准配备了前排双安全气囊、ABS+EBD、5座标准安全带、四门防撞钢梁、全封闭承载式金属车身等安全配置。

  新乐骋全系均标配了四门电动车窗,还具有MP3/IPOD(中高配含CD播放器)等外接音频输入端口,比较符合年轻人对电子化的时尚需求。不过,这款车没有采用遥控钥匙和中控门锁,也没有CD,如果想拥有这些配置,只能选择中高配版的新乐骋了,后者都具备电动外后视镜和兼具防盗报警功能的安全遥控门锁,操作更加便利。

  新乐骋的空调制冷效果非常好,在闷热的上海,车外潮热难忍,车内却凉爽宜人。“新乐骋1.2的制冷效果甚至好过一些1.6升的车型。”一位记者在现场表示。

  目前,新乐骋1.2的售价为6.98万元左右。如果这款小车能增加类似中控门锁之类的配置,或进一步降低价格,将会给6万元左右的小型车市场投下一枚重磅炸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