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布朗挺奥文章惹争议(图)

  9月4日,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贝拉克·奥巴马在位于宾夕法尼亚州的西门子工厂参观。美国官员4日证实,贝拉克·奥巴马本周收到首份情报简报。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约翰·麦凯恩也将得到同样的简报。美国情报机构已着手重新分析和更新来自世界各地的报告,为下任美国总统“接班”作准备。新华社/法新

  英国首相戈登·布朗一篇署名文章赞许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贝拉克·奥巴马的经济主张,在美英两国引起抨击和讥讽。

  批评者认为,身为英国首相,布朗公开赞许奥巴马有干涉美国总统选举之嫌。
英国政府赶忙“灭火”,称布朗不偏袒任何一方。

  文章惹事

  文章刊登在一份名为《议会监控》的杂志上,目的是在工党大会本月开幕前阐述布朗关于修订工党政策的计划。

  英国《每日电讯报》10日报道,文章呼吁读者关注应对经济低迷的政策:“全世界的进步政治家正与这些挑战作斗争……(美国)民主党人提出在困顿时代帮助民众的主张,让美国总统选情为之一震。”

  布朗对奥巴马应对次级住房抵押贷款危机的提议赞誉有加:“为帮助人们避免丧失房屋,贝拉克·奥巴马提议建立避免抵押品赎回权丧失的基金,在抵押品赎回权丧失前提供更多紧急咨询,帮助面临房屋遭收回的家庭。”

  文章没有提及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约翰·麦凯恩及其主张。

  这些赞誉在美国引起不小反响。英国首相办公室和英国驻美国大使馆9日展开行动,力图限制这一事件的影响。

  一些知情者辩称,文章作者是一名“低级别工党官员”,布朗本人可能尚未读过。其中一人说:“这显然会激怒(美国)共和党人,一名低级别工党人士犯下了天真错误。”

  网民热议

  这篇文章经美国“德鲁奇报道”网站(drudgereport)转载后,在美国引起热烈评析,登录政治网站的不少美国选民嗤之以鼻,认为布朗自己麻烦不少,他对奥巴马的支持价值几许令人怀疑。

  对文中言论,美国知名政治类博客网站“US Politico”大约三分之二的读者给予批评,其他读者表示支持。

  一名读者认为,文章会引导美国公众把选票投给共和党阵营,“感谢布朗”。

  一些读者甚至搬出“波士顿倾茶事件”等美国独立战争时期的历史说事。一名读者写道:“自(英国国王)乔治三世和(英国前首相)诺思勋爵以来,近代英国历史上最不称职的首相(布朗)第一次告诉美国人谁应当治理他们的国家,这让我想把茶倒入港口。”

  另一名读者评论说:“我们在(昔日英国)殖民地(美国)独有一样小东西,即由美国选民挑选自己的总统,而不由英国首相或世界人民挑选。”

  国内抨击

  文章同样成为与布朗所属工党对立的保守党阵营抨击目标。

  保守党影子内阁外交大臣威廉·黑格说:“一位负责任的英国首相需要准备在美国总统选举结束后,与任何一名当选总统共事,不应偏袒一方或由外界视为偏袒一方。”

  “戈登·布朗需要说明,他为什么在文章中显得青睐民主党人,”黑格说,“他需要解释,这是故意行为还是草率错误。”

  面对批评,伦敦唐宁街10号首相官邸9日发表声明:“首相没有、也绝不会支持任何候选人……总统选举是美国人民的事。首相期待与任何当选者密切共事。”

  布朗的一名发言人告诉法新社记者,布朗与美国两党总统候选人均已会面。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英国历任首相大多拒绝公开支持美国总统候选人。不过,前首相托尼·布莱尔在2000年美国总统选举期间因与美国前副总统阿尔·戈尔关系密切接受质询;前首相约翰·梅杰曾因与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的联系受到批评。(傅云威)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朗 | 贝拉 | 约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