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两名艾滋病患者当街持刀互捅 民警徒手夺刀(图)

张攀讲述当时两个艾滋病患者持刀搏斗的场景 本报记者 陈艺丰 摄
张攀讲述当时两个艾滋病患者持刀搏斗的场景 本报记者 陈艺丰 摄

  男女街头对捅 民警徒手夺刀

  本报讯(记者 伊永军) 北碚文星派出所教导员张攀,7日终于迎来了奥运安保过后的首个假日,他利用难得的休息时间,陪妻子去医院看病。不料路遇一对男女当街持刀对砍,职业本能促使他上前制止。奋力将二人制服后,才得知他们均是吸毒人员,且患有艾滋病。但张攀表示:“作为一名警察,这是我的职责,下次遇到,我还会上的。”

  两男女宾馆前持刀相搏

  由于奥运安保期间工作的特殊性,张攀从7月10日开始就没有休息过。

9月7日,张攀迎来了近段时间难得的一天假期。上午10点左右,他陪妻子去医院看病。

  当行至奔月路一家旅馆公寓门前时,看到一对男女当街扭打在一起,张攀连忙上前制止。

  走近才发现,两人手里竟都握着一把刀,男子看上去30多岁,身材瘦削,手中的刀长20多厘米。女子约有20多岁,手持一把折叠刀,也有10多厘米长。此时两人的身上、刀刃上、地上都是血,女子的腹部有两道清晰的伤痕。

  摸手铐才想起“今天穿便装”

  眼见女子失血过多,刀都有些拿不住了,而男子却将女子按倒在地。“弄不好要出人命!”张攀想着的同时,上前大喝:“警察!两边都放开!”但两人好像杀红了眼,没有听见,继续死命相搏。

  张攀顾不得许多,上前飞起一脚踹去,将两人分开。男子滚到一边后,但仍抓着女子的头发,欲爬上去继续捅。

  张攀立即使出擒拿招数,先将男子的刀打落一旁,紧接着骑在男子身上将其手臂反剪到背后。然后,他习惯性地一摸身上,这才意识到:“今天休息,出来穿的是便装,手铐等警械都没带。”他连忙回身,让妻子拨打110和120求助。

  女子身中数刀不幸死亡

  起初男子还不服,欲挣扎着翻身,张攀紧紧将其按住,并趁机检查他身上还有没有别的凶器。

  几分钟后,北碚胜利街派出所民警以及110巡警迅速赶到现场。随后,将这对男女都送往医院救治。

  在送两人去医院的路上,民警紧急对两人录了口供。初步得知,男子郑某38岁,为北碚黄桷人;女子陈某28岁,家住北碚碚峡路。两人都有自己的家庭,但一直保持不正当关系。最近女子提出“分手”,而男子认为女子用了他不少钱,遂提出在宾馆里“谈判”。言语不和,女子先捅了男子胸部一刀,男子恼羞成怒,持刀一路“追杀”出来。据女子交代,两把刀都是男子带来的。

  经检查,女子身中多刀,其中,腹部两刀、左颈部一刀、头后脑处一刀,另外还有多处划伤。男子胸部中了一刀,造成心脏裂伤。

  由于女子伤势严重,经抢救无效,于昨日中午12:30左右死亡,而男子仍在重症监护室治疗。

  “好险!如果被对方的刀划伤……”

  民警调查事发地旁边的旅馆得知,两人头天晚上一起住进该旅馆。第二天上午,工作人员听到他们在房间里发生争吵,随后就看到女在前,男在后从房间里追出来,然后一直扭打到外面。房间里、走廊的地面上都是斑斑血迹。

  经过调查以及血液化验后发现,郑某和陈某都是吸毒人员,而且都患有艾滋病。当得知这一消息后,张攀不禁倒吸一口凉气:“好险呐!如果当时沾着对方血迹的刀划伤了自己,那后果……想想都有些后怕。但下次遇到,我还会上的。”华商网-重庆时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