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翁源警方打掉一个奥运期间涉电盗窃团伙

  中新网韶关9月12日电 (冯昶袁少洪何兴斌)广东韶关市翁源县警方12日向记者通报,一个在北京奥运期间疯狂作案,专门破环电力设施的盗窃犯罪团伙经已被成功打掉。警方抓获团伙成员两名,缴获作案工具一批,一举破获发生在该县境内及邻近县、市的此类案件15宗,连带侦破盗窃小汽车及入室盗窃案3宗。


  8月10日晚,翁源县江尾镇径丰村高树下组的村民正在家中观看北京奥运电视节目,突然眼前一黑,整条村子瞬间陷入黑暗中。村民经过查看才发觉,在村头安装的变压器被人破坏。辖区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勘查时发现,变压器内的铜线被人掏空盗走。

  8月16日晚,类似的情景在翁源县周陂镇礤头村再次发生。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该县龙仙、官渡等镇接连发生此类案件。

  翁源县公安局成立了由副局长陈永才任组长、刑侦大队长林金华为副组长的专案组。

  经过一段时间的工作,警方掌握到一条重要线索,翁源县周陂镇男子吴某添在官渡、龙仙均租有房子。吴某添以往从事家居装修,但近来却没有开工,他白天经常开着摩托车四处游逛,晚上则和几名男子躲进出租屋,有时深夜还一起外出,次日凌晨才回来,行踪十分可疑。

  警方在对吴某添等人展开暗访的同时,采取措施进行了严密的监控。结果发现,吴某添跟一个叫陈某友的新丰籍男子,还有另外两名团伙成员,白天外出踩点,深夜或凌晨则携带工具作案,专门找安装在野外的变压器下手,破坏变压器之后再盗取铜线,得手后用摩托车运回出租屋藏匿,然后再找机会运到邻县(市)的废旧金属回收店销赃出手。

  9月10日凌晨,警方开始收网行动,在翁源县城龙仙镇环城北路某出租屋里将吴某添、陈某友抓获,当场搜获作案用的两轮摩托车一辆,以及板手、手工锯、液压千斤项等工具一批。

  目前,吴某添、陈某友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的审理以及追赃、追逃工作仍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龙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