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四大飓风来袭美国 > 飓风艾克消息

“艾克”肆虐美国像灾难片 布什称提供援助(图)

飓风“艾克”13日凌晨在美国得州登陆,引发火灾、大水。新华社发
飓风“艾克”13日凌晨在美国得州登陆,引发火灾、大水。新华社发

  飓风登陆美国得克萨斯州引发火灾、大水

  “艾克”肆虐像灾难大片

  飓风“艾克”13日凌晨在美国得克萨斯州沿海地区登陆,引发火灾、大水,致使当地约400万人失去电力供应。目击者称好莱坞灾难片中的一切均变成了现实,但得州州长当天晚些时候表示,并没发生预计中的最糟糕情况。

  老城区水最深达两米多

  在加尔维斯顿地区,“艾克”使一个老城区遭水淹。水最深时达两米多。狂风引发数起火灾,由于天气恶劣,消防队员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几处地点的火势蔓延。

  当地一家旅店的客人马克·萨德思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说:“房子正在晃动,玻璃也碎了。”“巨浪、狂风、断电,再加上远处的火情。这是好莱坞灾难大片中应有的一切,但现在都是现实,”萨德思说。

  位于美国第四大城市休斯敦市中心的摩根大通大厦是得州最高建筑,高75层。大厦迎风一面30层以下的玻璃几乎全碎。

  中点电力公司的弗洛伊德·勒布朗说,狂风刮倒了树和电线杆,造成休斯敦地区约400万人失去电力供应。“要花数周时间才能彻底恢复电力供应,而先前预计只要用两到三周时间”。  

  布什宣布提供援助

  尽管当地政府早就呼吁人们撤离,但仍有不少人坚持留下。

  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迈克尔·切尔托夫1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根据尚未经确认的报告,“少数人”因飓风丧生。“艾克”登陆时,风力每小时大约177公里,接近3级飓风。根据美国国家飓风研究中心后来的数据,“艾克”已减弱成热带风暴,格林尼治时间13日14时(北京时间13日22时),最大风力约为每小时95公里。预计当晚有可能进一步减弱为热带低气压。

  飓风造成了巨大破坏。总统乔治·W·布什已经宣布向得州提供联邦援助。得州州长里克·佩里当天晚些时候说,尽管“艾克”造成的破坏严重,但幸运的是没发生预计中最糟糕情况。

  油价将受影响

  “艾克”的中心没有经过得州炼油企业集中地带,但它仍给炼油业造成影响。得州14座炼油厂因“艾克”被迫关闭,另有28座天然气生产厂暂时关门。路透社说,飓风使美国的石油生产能力降低了22%。得州东南部紧急情况部门联合行动组发言人布拉德·佩尼松说,飓风给这一地区的石油生产企业造成的破坏不大,甚至可以说没造成破坏。美联社说,尽管如此,但一些炼油厂仍可能关闭数天。

  环境保护署对一些主要依靠灾区石油企业供油的州提供了临时政策,以方便它们从外国进口石油。马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克 |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