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激进分子短暂占领白沙瓦市政府大楼

  中新网9月15日电 数十名持械的伊斯兰教激进分子13日晚上在巴基斯坦的白沙瓦市闯入并短暂占据政府大楼。

  据联合早报网报道,目击者说,这些激进分子全副武装,而且还戴着面罩。保安部队随后抵达并包围了现场,但他们却在黑暗的掩护下成功逃离了。
没有人在这起事故中受伤。

  据了解,该大楼的保安人员曾一度被劫持为人质,但幸亏他们还能够及时地通知警方,安全部队才能够立刻回应,给予援助。

  白沙瓦警察总长苏莱曼说:“我们已撤出该大楼并释放了人质,但那些激进分子却得以逃脱。接下来的搜索和封锁行动将持续3个小时,以将嫌犯一网打尽。”他表示警方目前还无法确定这次涉及攻击的激进分子一共有几名,但相信他们是忠于激进团体的领导人巴格。

  一名高级安全官员透露,这些激进分子侵入后还能够安然无恙地离开大楼,是由于开伯尔部族区的一些长老从中干预。这说明了他们在进行攻击之前已和对方达成协议,以保障他们的安全。他说:“这些激进分子通过这次的攻击事件来传达一个信息:他们是有能力攻击政府大楼的。”

  巴基斯坦政府和巴格在今年7月曾签署和平协议,根据协议,巴格手下的激进分子将不会攻击白沙瓦。这份协议签订后,美国一直向巴基斯坦政府施压,要他们遵守反恐承诺。

  另一方面,巴基斯坦军方在靠近阿富汗边境的地方杀死了至少24名闹事的激进分子,并将过去四天在战斗中死亡的人数增加到逾100人。

  为了将巴尤尔部族区的塔利班和激进分子扫除,巴基斯坦军队已经加强了地面和空中的攻势。军方发言人穆拉德汗说,当地的安全部队和激进分子全日都在进行激烈的交火,激进分子的死伤相当惨重。该地区的一名政府官员说,安全部队的武装直升机和大炮,打死了至少24名激进分子。

  据了解,一些地区的激进分子虽然已被彻底清除了,但军方的扫除行动仍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