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据称美军收买假情报致阿90平民遭误击死亡(图)

  美军在8月的一次空袭导致90名阿富汗平民死亡,图为美军暴行中丧生的平民尸体资料图片

  新华网消息,中国网据美国媒体9月15日报道称,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的发言人14日表示,美军上月在阿富汗西部赫拉特省发动的空袭行动,没有炸死任何塔利班武装分子,却使得90名阿富汗平民死亡。这次误击行动,是由于美军收买了阿富汗敌对部落的一份假情报引起的。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的发言人哈米德扎德14日表示,美军领导的驻阿联军8月22日在赫拉特省发动了一次空袭,共造成90名阿富汗无辜平民死亡,其中包括60名儿童。
在所有已经死亡的人员中,没有一人是塔利班武装分子,这与美军此前宣称的击毙35名塔利班武装分子相矛盾。

  美军之所以在空袭中发生误击,与他们从敌对部落收买的一份假情报直接相关。这份由部落人员提供的假情报显示,塔利班武装分子当时正聚集在赫拉特省的一座村庄里,但这一情报并非真实。目前,阿富汗警方已经逮捕了3名涉嫌故意向美军提供这一假情报的嫌犯,并正在对他们进行审讯。

  哈米德扎德还对记者表示,卡尔扎伊总统强烈谴责这起误击平民的军事行动,他已经下令对此展开全面调查,并要求严厉惩罚相关责任人。卡尔扎伊还要求联军部队在今后的军事行动中应尽可能地与阿富汗当地政府或军队配合,以避免此类悲剧性事件再度发生。但驻阿富汗联军部队表示,联军部队当天确信在阿西部赫拉特省信丹德地区存在塔利班武装,因此才对该地区实施空袭。

  驻阿联军的任务是保护当地民众,而不像塔利班等武装分子那样把平民作为袭击的目标,联军正在等待有关误伤阿富汗平民的调查报告。卡尔扎伊此前也曾反复强调,驻阿联军部队应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避免在军事行动中造成平民伤亡。但是数月来,此类事件却在屡屡发生。

  美军领导的驻阿富汗联军过去也有过类似误伤平民的行为,每次都激起阿富汗民众的愤怒。驻阿联军部队长期驻扎在阿富汗并频繁造成平民伤亡,为塔利班怂恿民众发动袭击提供了借口。阿富汗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国会议员表示,“塔利班武装非常善于利用部分阿富汗民众对联军部队误击事件不断,以及政治和经济现状的不满情绪,鼓动他们加入对来自美国等国的占领军的抵抗中来。

  此外,塔利班还号召藏兵于民,因此很难被发现和追踪。而外国部队缺乏与本地居民深入沟通,双方缺乏信任。如此一来,塔利班武装躲在暗处,而联军部队处于明处,常常遭到不明袭击。阿富汗政府应为外国军队在阿驻扎设立时间表,让阿本国的军队和警察来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驻阿美军8月22日对阿富汗的西部赫拉特省发动了一次空袭行动,但一直并没有透露这次空袭行动的具体情况。直到阿富汗赫拉特省的民众提出强烈抗议后,驻阿美军才发表声明说他们在空袭行动中发生了误击事件,在打死塔利班武装分子的同时造成了5位平民死亡。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尔扎伊 | 哈米德 | 扎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