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台风“森垃克”入侵台湾岛内至少四条大桥断裂

  南投县大雨不断,庐山温泉区塔罗湾溪暴涨,绮丽饭店不堪洪流冲刷,先是倾斜,不久整栋饭店倒在溪里,怵目惊心。

  人民网9月16日电 台风“森垃克”在台湾打转两天带来狂风豪雨并造成严重破坏,至15日晚在全台已造成4人死亡、7人失踪、17人受伤,死者多被泥石流活埋致死。岛内至少四条桥梁断裂,台中县及阿里山两条行车大桥因河水冲断桥墩而倒塌,至少三辆汽车坠河,一死三失踪,当局14日晚找到一具遇难者尸体。

  据台湾媒体报道,森垃克15日减弱为强烈热带风暴,在台湾北部海面缓慢移动。
过去两天,森垃克在台湾宜兰登陆,移动像行人般缓慢,强劲外围环流为令全台豪雨成灾,阿里山、宜兰及台北等地连日来雨量超过1000毫米。台湾中央灾害应变中心15如统计,这次风灾造成4人死亡、7人失踪、17人受伤。

  据报道,台中县后丰大桥14日晚怀疑抵受不住洪水冲击倒塌,北上行车线一截桥面断裂。后丰大桥横跨大甲溪,事后清楚可见其中一边行车线一截长50米的桥面完全跌落溪内,至少三辆车坠河。消防局连夜出动200多人及直升机低飞搜救,15日早,救援人员在河的下游发现一具男尸,证实是一家电视台的工程人员,事发时已收工正赶回家过节。

  据悉,后丰大桥早于去年8月因为桥趸出现裂纹、露出钢筋,被列为全台湾最危险的十大桥梁之一,但一年来没有进行过修补或重建工程。台湾“交通部”被指没有及时封桥,酿成惨剧。另外,嘉义县山区15日豪雨不断,多条道路坍方。阿里山公路五虎寮桥因第三支桥墩裸露出现裂缝,公路总局紧急封桥,当天清晨桥墩遭洪水冲毁,桥面一声巨响后断成两截,呈V字直插河道,所幸未有不幸事件传出。

  报道称,南投县及高雄县也有三至四条桥梁整条被洪水冲塌。超过200户居民对外交通中断。南投竹山镇一名电力工人,风暴期间失足跌落河,被急流冲走失踪,救援人员沿河道搜索,但未有发现。暴雨引发台北县土城市一处山坡泥石流,山坡上面一个停车场下陷,八部车被山泥掩没,20多户居民要紧急撤离,暂时不知有多少人被掩埋。其余三死者均在苗粟县,其中大湖乡一对80多岁的廖姓老夫妇被土石活埋致死。另有一名41岁的男子骑电动自行车坠海身亡。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封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