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受台风影响 杭州中秋小长假商家喜忧参半

  中广网杭州9月16日消息(记者王权实习记者王菊)中秋小长假结束了,受台风“森拉克”影响,风雨交加的天气状况让希望能借中秋小长假提升一下销售额的商家措手不及,如意算盘落了空,准备已久的促销计划也被搅乱了。


  商场销售提升不明显

  中秋小长假期间的销售额,虽然相比前几周的销售增幅仍然达20%以上,但商场人员说,“如果没有森拉克,估计销售会更好!”解百商场负责人说,周末两天的销售额达到1000万元,但如果没有台风,估计肯定不止这个数。

  一方面,因为台风将来,大部分客人都取消了夜间外出购物的计划,选择待在家中。另一方面,台风离浙江很近,很多远途的客人也不会选择在天气不好的状况下来杭州,所以外地游客明显减少,从消费纪录上看,基本以杭州本地客和周边地区的客人为主。

  不过,尽管如此,中秋小长假也仍有一定增幅,各家商场的销售环比增幅在20%左右,像银泰武林店6楼的某男装品牌,周末一天就卖出了20多套婚礼穿的西服,下半年婚庆高峰已经提前显现。

  爆满的线路最终没有成行

  杭州最大的旅游集散中心——黄龙旅游集散中心营销部的罗经理说,经历了“清明节”和“端午节”两个小长假,传统节假日的旅游市场培育已小有收成,中秋小长假的旅游报名情况原本非常不错。“如果没有台风,中秋节的出游人气肯定不会淡的,奥运之后大家的旅游出行意愿开始正常释放了。”罗经理说。

  “中秋之前,旅游集散中心的象山、普陀,还有宁波的凤凰山、九峰山等线路都很火爆,我们收满了客人。”罗经理翻出报名表,指着上面一串串的名单说,可是台风来了,只好费了很大的劲劝说客人退团。

  罗经理认为,如果没有台风的话,中秋节的出游情况应该比前两个小长假要好。“现在我们除了海岛线和靠近海边的线路受影响外,其他不受影响的线路收客情况比前面的清明、端午两个小长假要好。比如集散中心的黄山三日游线路,中秋小长假首日就有近80人出行,这个数跟端午节出游的情况相比,足足翻了两番。”

  昨天,记者从各大旅行社和旅游网站了解到,受台风影响,中秋节不少市民放弃了出游。

  杭城的餐饮生意火爆

  不过,“森拉克”也让一些商家乐开了花。市民的出游计划改变后,使得一些餐饮企业的生意非常红火。

  新花中城湖墅南路店餐饮部吴经理说,包厢全部订出不说,节假日里普通的包厢都翻桌了,大厅里的大桌几乎全都翻桌。“来消费的以本地人居多,看上去应该是家庭聚餐。”吴经理粗粗统计了一下,饭店的人数比平时至少翻番。

  “我们一共有6家门店,其中花中城藕香居和花中城天外天两家店都是位于景区的,原本以接待团队客人为主,中秋小长假期间则接待了不少散客。”吴经理说,这两家门店原本下午2点—4点是休息的,但因为客人太多不得不全天营业。不过,台风也给饭店带来了影响。这两家店的大露台原本相当于一般饭店一个厅的容量,因风雨天气也不得不关闭,客人有时不得不排队就餐,于是用餐时间就拉长了。

  在信义坊商街,大大小小的餐饮店也是生意红火,老山东牛杂和小海鲜大排档前还一度排起了长队。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经理 | 吴经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