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雷曼兄弟申请破产 > 雷曼兄弟破产消息

雷曼破产引发金融海啸 韩国股市汇市大暴跌

  中新网9月17日电 美国雷曼兄弟等超级大型投行轰然倒下而引发的“金融大海啸”冲击全球金融市场。16日仅一天,韩国股市的51万亿韩元资产蒸发,美元对韩元比价竟然暴涨50韩元以上。

  据《朝鲜日报》报道,当天在韩国有价证券市场上,KOSPI指数以1387.75点收盘,比前一个交易日下跌90.17点(6.10%),自从去年3月5日时隔18个月以来首次跌破1400点大关。
这是历来第三大跌幅,去年8月16日和2000年4月17日,KOSPI指数跌幅分别达125.91点和93.17点。

  当天,KOSPI指数跌幅一度超过105点,外国投资者仅在有价证券市场就大约净抛售(抛售额减去买进额)6000亿韩元,带动股价下跌。KOSDAQ指数也下降37.62点(8.06%),收于429.29点。

  由于人们普遍担心,随着美国发生金融危机,需要资金的美国投资者有可能从韩国抽取资金,所以当天韩元价值也大幅下跌。在首尔外汇市场,美元对韩元比价暴涨50.9韩元,达到1160韩元,创下金融危机以后的最大涨幅。

  15日,在股市暴跌的震源地——美国纽约股市,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暴跌504.48点(4.42%),报收于10917.51点。这是自2001年9.11恐怖袭击(648.81点)以后的最大降幅。

  在美国引发的“金融海啸”于15日和16日连续两天导致全球股市暴跌。15日,英国、巴西和俄罗斯股市分别下跌3.92%、7.59%和4.78%,而15日休市一天的日本(负4.95%)、中国(负4.47%)和中国香港(负5.44%)等地的股市在16日同时暴跌。前一个交易日下跌4.09%的台湾股市当天也暴跌了4.88%。

  当天,企划财政部长官姜万洙、韩国银行总裁李成太、青瓦台经济首席秘书官朴炳元在青瓦台举行对策会议,决定如果有必要,向缺乏韩元和外汇资金的金融机构提供充足的流动性资金。

  政府还对提交破产申请的雷曼兄弟德国子公司Lehman BrothersBankhaus和雷曼兄弟旗下的LehmanBrothers InternationalSecurities首尔分公司采取了禁止受理存款和还债等停办部分业务的措施。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