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经济随笔:一个法国年轻老板在金融危机下遭遇

  经济随笔:一个法国年轻老板在金融危机下的遭遇

  新华社记者芦龙军

  随着去年夏季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全球性金融危机,法国金融机构不可避免地受到了牵连。金融危机影响的不仅仅是大银行,为数众多的法国中小企业的日子也十分难过。
透过一位年轻企业主的遭遇,可以看到金融危机下法国中小企业的缩影。

  法媒体16日报道了一位39岁的企业老板瓦特布莱的困境:赶上扩大业务的良机却筹不到贷款,在银行屡屡碰壁的他只能采取分期付款的方式慢慢解决问题。

  瓦特布莱经营着一家信息服务公司,自去年9月起他看准了一家图书、报刊零售店。这是一笔十分划算的买卖,该店的年营业额高达300万欧元,而其售价只有190万欧元。

  瓦特布莱认为自己的合作银行肯定会看好这一投资计划,因此迫不及待地与28家教学机构签订了信息设备和教材供应协议,其带来的营业收入可能高达80万欧元。起初,其合作银行谨慎地承诺提供200万欧元的贷款,零售店的转让意向书于今年3月份签订并提交给了合作银行。

  令他意想不到的是,银行却断然拒绝发放贷款,理由是金融危机已然来临。银行建议他去找卖方的合作银行寻求解决方案,瓦特布莱由此开始了辛酸的“求贷之路”。

  瓦特布莱原来工作过的企业年营业额超过2000万欧元,老板答应为其担保,然而他却屡遭银行拒绝。他接洽了10来家银行,但银行都以“项目不错但危机之下无钱放贷”的理由一口回绝。

  遭遇了一连串拒绝之后,一家银行终于答应给他贷款60万欧元。可是就在两天前,这家银行通知他要放弃贷款计划,理由是金融危机比以前更严重了。

  最后,瓦特布莱决定向外国银行寻求贷款。他接洽到了德国德意志银行和英国巴克莱银行,但并未抱太大希望。他打算放弃大额贷款申请,在两年内通过付保证金的方式逐步收购零售店的资产。

  瓦特布莱无奈地说:“这根本不是我的初衷,但没办法,现在一切都行不通了!”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