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投资者忧虑市场前景 港股再跌逾六百点

  中新社香港九月十七日电(记者 文青)美国政府出手拯救美国国际集团(AIG),但未能消除投资者对市场前景的忧虑,港股今天先升后跌,失守一万八千点关口,最终以全日低位一万七千六百三十七点收市,全日跌六百六十三点,跌幅百分之三点六三,成交七百六十二亿元(港元,下同)。


  隔夜美股反弹一百四十点,带动港股高开近四百点,但其后掉头回落,下午在内地股市持续疲弱影响下,港股跌幅扩大,尾市跌势加剧,全日高低波幅逾一千点。国企指数跌穿九千点关口,以全日低位八千六百六十五点收市,跌五百七十一点,挫逾百分之六。

  蓝筹股普遍下跌,汇控下跌二元九角,跌幅超过百分之二,收市报一百一十五元一角;中移动跌一元四角五仙,报七十元二角;港交所跌五角,报八十八元五角。

  中资企业指数跌超过百分之二,市场忧虑中资银行股可能涉及美国企业的问题债券,中资银行股沽压沉重。招行公布持雷曼七千万美元债券,股价急挫逾百分之七;工行、建行、交行分别跌逾百分之七至九。

  信诚证券联席董事连敬涵称,港股受内地股市拖累继续下跌,在内地股市没有起色下,恒指后市将继续寻底,料大市下试一万五千点水平,国指料下试七千点水平。

  美国投资银行雷曼兄弟申请破产保护,香港证监会表示,雷曼亚洲已终止对所发行的结构性产品,提供报价及第二市场买卖,有关产品的资产,已获信托人证实得到妥善保护,并会充分照顾投资者利益。

  另外,香港中央结算公司宣布,美国雷曼兄弟亚洲有限公司为失责人士;香港联合交易所期权结算有限公司,暂停雷曼兄弟证券亚洲有限公司的参与者资格,至另行通告;联交所今早已暂停雷曼兄弟证券在证券及股票期权市场的交易。

  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表示,香港市场今天正常运作,未见有资金大量流出,港元汇率和银行同业拆息稳定,金管局继续监管情况,如有需要可以提供流动资金。

  香港强积金公司银联信托投资总监林一鸣表示,不评论集团手上持有多少雷曼和AIG相关投资,但强调只持有较少数量。他形容近日环球股市波动,对基金界造成较大杀伤力,担心金融机构倒闭,会造成连锁反应。

  金管局总裁任志刚表示,有大型金融机构出现问题,令人担心它们在香港的分公司情况,但相信只是个别情况,他强调香港的监管制度健全,金融体系并无系统性问题。完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