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门窗业以旧换新市场需规范

  时间:2008-09-18 01:57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代县工商局连续接到4起举报,都是反映消费者在装饰新房时,门窗以旧换新过程中出现一些的问题。

  一是无证经营较为普遍。
一些小作坊,小手工艺人,在没有取得任何证照的情况下,便在城乡开展门窗业以旧换新业务,结果是既无法保证质量,又无法保证服务。

  二是业务合同不规范。在调查中发现,不少业主与经销商之间进行门窗以旧换新业务时,多数不签订书面协议,只是来个口头协议,因此,一旦发生纠纷,消费者没有可靠证据来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个别的虽然也签订协议书,但条款不明确,比如有的写明了日期,却对所换门窗的质量及安装要求有所忽略,更多的是对安装质量没有一个明确的保质时间要求,因此新门窗换上后,一旦在使用中出现问题,很难讨回公道。

  三是旧门窗折价不科学。从调查的情况来看,换下来的旧门窗(其实许多都是未曾使用的新门窗)大都折价较低,而换下来的旧门窗,其中一大部分被经销商翻新后重新使用。比如一扇安全门普遍折价二三百元,而买一扇新安全门却要1300元左右,这就给经销商留下了巨大的利润空间。

  四是偷逃税款无法查。在门窗业以旧换新的过程中,有相当一部分属于货品交易,只有少部分属于差价补偿,因此无法规范纳税,造成国家的税款流失。

  规范门窗业以旧换新市场,首先应在初装门窗时提高质量,尽量减少以旧换新造成浪费。其次在以旧换新时,应尽量规范协议,确保安装质量,以保证日后因质量问题发生纠纷时消费者可以依法维权。同时应加强以旧换新门窗业的监管,使门窗业以旧换新市场逐步规范。

  曹申义 任宁彪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