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雷曼兄弟申请破产 > 雷曼兄弟破产消息

股价大幅下滑 “涉雷”企业纷纷表示未受“雷击”

  在雷曼兄弟申请破产保护之后,雷曼兄弟在全球直接投资以及旗下投资管理公司在全球的投资资产也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资料显示,雷曼兄弟在中国持有包括百度、携程网等知名企业的股份。由于事件对投资者信心影响较大,几乎所有“涉雷”公司的股价都大幅下滑。


  直接投资企业股价跳水

  据悉,在境外股票市场,雷曼兄弟直接投资的中国公司包括百度、携程网等知名企业。资料显示,截至2008年6月30日,雷曼兄弟公司在携程持股229.98万股,占总股本的3.46%,是十大机构股东之一;雷曼兄弟在百度持股59.79万股,占总股本的1.75%,也是十大机构股东之一。

  香港交易所数据显示,雷曼兄弟还持有中国中铁、富力地产和绿城中国的股份分别为5.42%、5.84%和6.65%,并持有中国基础资源17.7%股份,以及资本策略18.03%、鸿隆控股6.69%的股份。

  雷曼兄弟的财务危机直接导致“涉雷”公司股价大幅下滑。

  中国公司承诺做完事情

  据悉,目前雷曼公司正忙于破产保护申请,还未提出对其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投资资产的具体处理方法。

  雷曼兄弟中国区负责人杨志中昨天表示,公司现在仍保持运营,会按程序进行一些必要的清算,并表示对于手上的单子,会为客户做完事情,有协议的业务将按有关法规处理完善,没有合同协议的也会尽最大努力。杨志中还表示,一直在和有意向的投资者接触,将分割出售雷曼的业务,包括业绩不错的中国区。

  “涉雷”企业称不受影响

  据悉,截至今年8月底,雷曼兄弟共管理着2730亿美元资产,其中也包括雷曼兄弟在中国投资的资产。而雷曼兄弟投资的中国企业纷纷发表声明,均称雷曼兄弟财务危机对自己影响不大(见右表)。

  携程网表示,公司在资本市场价值已受充分认可,雷曼兄弟公司申请破产对携程的影响远小于未上市的、企业运作资金严重依赖风险投资的中小公司。

  而金蝶软件证券部朱先生对本报表示,投资金蝶的“中国投资基金”是雷曼与IBM的合资公司,是独立法人,影响不大。

  雷曼破产不影响

  联通出售C网

  昨日,中国联通宣布,刚刚结束的联通A股公司临时股东大会和联通红筹公司股东特别大会批准公司出售CDMA业务给中国电信,同时批准了与中国网通合并的议案。同日,中国电信也宣布,公司股东大会已通过收购联通CDMA业务的决议。

  雷曼兄弟是中国联通出售CDMA业务的财务顾问,但中国联通公司表示,雷曼兄弟申请破产不会影响C网出售。

  新联通最早下月15日诞生

  联通股东大会还通过了更名提议,联通红筹公司将更名为“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香港)股份有限公司”。有消息透露,C网人员将于10月1日集体划转到中国电信,而不再通过个人单独发调令的形式。

  由于联通与网通的合并交易还需得到香港高等法院10月14日的聆讯批准,因此新联通最早于10月15日诞生,但联通并未公布具体挂牌时间。

  中国联通出售CDMA业务所得的资金将用于发展GSM业务、建设3G网络,提升公司的竞争实力。(记者段郴群)

  雷曼直接参股的上市公司

  公司名称 昨日股价 涨跌幅

  携程网 37.06美元 跌4.97

  %百度 266.49美元 跌2.39

  %中国中铁 3.9港元 跌2.5

  %富力地产 7.9港元 跌11.732

  %绿城中国 3.6港元 跌13.462

  %中国基础资源 0.059港元 跌10.606

  %资本策略 0.17港元 跌1.163

  %鸿隆控股 0.66港元 跌2.941

  %金蝶国际 1.53港元 跌1.29

  %相关公司反应

  金蝶公司证券部表示,“中国投资基金”是独立的法人,雷曼事件影响不大。

  “去哪儿”有关负责人表示,雷曼兄弟财务危机不影响“去哪儿”的发展。

  天津融创集团表示,雷曼危机对集团不会有影响,也不会提前解约。

  金龙集团:资金当时已到位。

  携程网:公司价值已受充分认可。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志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