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记浙江省嘉兴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占立明

  独脚“走”高速

  ——记浙江省嘉兴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占立明

  浙江省嘉兴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提供的有关占立明的资料上只有简简单单的一行字:“1999年7月,占立明在沪杭高速公路执勤时,因公负伤,高位截肢。


  那是一个让人不愿回顾的事故场景。

  1999年7月6日,沪杭高速公路长安段149KM处发生交通事故,刚刚吃完中饭的民警占立明、陈勇、应晓巍,迅速驾车赶往出事地点。

  封道预警,拍照固定,占立明动作麻利地做完这些,站在中央隔离带内,开始画现场勘查图并标注相关数据。也就在此时,一起新的交通事故不期而至———一辆凌志轿车像一匹脱缰的野马飞快闯进事故现场,它掀翻封道禁令标志牌,猛烈撞击中央护栏。护栏钢板受到重击之后,快速倒向正全神贯注工作着的占立明,他的右腿被硬生生切断,顿时血流如注!

  占立明付出了惨重的代价:右腿没能保住,在大腿根部位置高位截肢;左腿也受到重创,膝关节缺失一块骨头,动弹不得。

  那一年,他22岁。

  经过与病痛之间的艰苦斗争,钢铁战士占立明最终胜出。仅仅调养了一年左右,占立明主动申请重返工作岗位。占立明有自己的考虑:我是警察,又是党员,现在高速公路警力这么紧张,多个人手总是好的吧。虽然我的脚废了,不能开巡逻车,但脑子还是清醒的,双手还是健全的,还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不愿意做闲人。在占立明的再三恳求下,支队根据他的特殊情况,安排他去违法处处理窗口工作。

  在支队里,占立明创下一个纪录:参加工作以来,共处理交通违法12000多起,没有一宗案件当事人提起行政复议!这得益于他过硬的业务素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占立明 | 封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