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中国钢企已联合抵制淡水河谷 称提价非常不明智

  本报讯(记者张艳)昨天,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罗冰生表示,中国钢铁生产企业正在联合抵制巴西淡水河谷商定铁矿石长期协议价后又要求提价的失信行为,淡水河谷若坚持提价势必造成中国弃用巴西矿,中国将利用增产国产矿和减少需求来淘汰或少使用巴西矿。


  昨天,罗冰生介绍,中国钢铁生产企业周二举行会议讨论取代巴西铁矿石的途径,会议研究了一项以国产铁矿石取代巴西铁矿石的计划。

  他表示,目前国内铁矿石库存大量增加可满足两个月的使用,巴西铁矿石长期合约价已经和印度现货价在同一个水平上,国内铁矿石价格下跌,在此情况下,淡水河谷提价是非常不明智的。他评价,巴西淡水河谷的行为是一种错误行为,当然要遭到中国钢铁企业和协会的坚决反对,对方坚持提价势必造成中国放弃使用巴西矿。

  据记者了解,钢铁企业生产设备对特定的铁矿石原料有依赖性,但中国钢铁企业决定从技术上进行研究,改变生产设备对巴西矿的依赖,从而摆脱巴西矿,使用其他矿石,这并不需要大量的投资和时间。

  尽管中国进口铁矿石超过20%来自巴西矿,短时间内无法找到替代来源,但“我的钢铁网”资讯总监徐向春表示,中国钢铁企业行动起来,逐步摆脱对巴西矿的依赖,足以对巴西淡水河谷形成震慑作用。

  这场中国钢铁企业与巴西淡水河谷的博弈开始于稍早的9月初,当时淡水河谷违背惯例,书面要求中国客户从9月份起上调铁矿石合约价。

  昨天,中钢协常务副会长罗冰生表示,部分钢铁企业在减产、停产,7、8月我国钢铁产量出现明显的环比下降。之所以如此,是因为钢企成本不断上升、价格却下滑,盈利空间大大缩窄,企业亏损面和亏损额在扩大。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冰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