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州钱江新城建设七年终完成 国庆将对外开放

  本报讯(记者 邓国芳)再过11天,钱江新城核心区就将正式对外开放,向广大市民和中外游客展示其七年来的建设成果。昨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平等市领导再次前往钱江新城,对核心区开放相关工作进行了检查。

王国平强调,要鼓舞斗志、明确目标、决战决胜、精心组织,踢好“临门一脚”,演好“压轴大戏”,打好“收官之战”,确保钱江新城核心区国庆精彩亮相,向广大市民和中外游客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王国平和市委副书记叶明,市委常委、秘书长许勤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树森,副市长许迈永一起,在钱江路口的观音塘小区附近乘上电瓶车,检查了钱江新城核心区建设整治情况。站在城市主阳台上,崛起中的钱江新城尽收眼底。市民中心、杭州大剧院、国际会议中心,这一组宏伟的建筑群,在灿烂的阳光下彰显着它们独特的个性和魅力。四周拔地而起的高楼,往来有序的交通,预示着钱江新城的美好未来。风和日丽的江边,绿意盎然的城市阳台上,不少市民与游客或观光或休憩,构筑了一幅“倚江而居”的温馨生活画面。这一切,都宣告着“钱塘江时代”的到来。参观结束后,市领导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钱江新城管委会等单位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了相关设计单位关于杭州市妇女医院、“渔人码头”规划设计方案的介绍。

  王国平在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钱江新城核心区建设整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后指出,5000年前,杭州先民用自己的辛劳和汗水,建成了被誉为“中华第一城”的“良渚古城”,成为了杭州的杰作与骄傲。5000年后的今天,当代杭州人要继续当好造城“高手”,把钱江新城建成21世纪杭州的杰作和骄傲。通过七年的努力,“新城人”七年的艰苦奋斗终于结出了丰硕成果,杭州人七年的期盼终于变成了美好现实,市委、市政府七年来的承诺终于向全市老百姓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钱江新城管委会要在市有关部门、相关城区的大力支持下,切实抓好钱江新城核心区建设整治工作,再创一个“杭州速度”,再造一个“杭州奇迹”,确保钱江新城“七年不鸣、一鸣惊人”。

  王国平强调,要坚持追求完美、不留遗憾,切实抓好一场(市民广场)、一城(波浪文化城)、一台(城市阳台)、一带(沿江景观带)、两河(新塘河、江干渠)、两馆(杭州图书馆新馆、杭州城市规划展览馆)、两隧(新城隧道、钱江隧道)、两院(杭州大剧院、杭州棋院)、两园(世纪花园、森林公园)、三中心(国际会议中心、杭州青少年发展中心、江干文体中心)以及21条道路的建设整治,把各大项目打造成“精致和谐、大气开放,国内领先、世界一流,专家叫好、百姓叫座”的“世纪精品、传世之作”。要落实保质量、保进度、保稳定、保安全、保廉洁“五保”要求,集中人力、资金、设备和领导精力,以义无反顾、克难攻坚、和衷共济、决战决胜的精神,下最大决心、配最强力量、花最大代价、定最高标准、出最硬举措,全力抓好最后12天的各项工作,确保钱江新城核心区国庆精彩亮相。要把“城市日”与钱江新城核心区精彩亮相有机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国庆开放期间各项活动,努力把钱江新城核心区“十一”精彩亮相办成老百姓的节日。他还对完善杭州市妇女医院、“渔人码头”规划设计方案提出了要求。

  叶明指出,钱江新城核心区建设体现了“新城精神”、“新城作风”。钱江新城核心区开放在即,要进一步加强协调,按照特事特办原则,抢时间、抓进度,继续抓好各项开放工程的扫尾工作。要精心安排国庆开放各项活动,吸引市民前来参观,进一步提升钱江新城的人气。要进一步深化完善“渔人码头”的规划设计方案,体现杭州特色,突出建筑的标志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