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第二届中国国际煤炭能源新产业博览会闭幕(图)

本届煤博会收获颇丰

  中广网太原9月19日消息(记者李凡毛侠)第二届中国(太原)国际煤炭与能源新产业博览会今天闭幕。本届博览会,有包括美国西弗吉尼亚州、德国北威州以及日本经产省在内的18个国家和地区的229家企业,有100多位国际企业的董事长和总经理光临。国家商务部和科技部领导、12个支持单位的领导、24个省市区的领导、16家中央企业(科研院所)的负责人将莅临博览会。国内外参展参会人员将达29350人,其中专业客商5480人、专业观众23870人。


  煤博会论坛的新锐话题,将成为能源发展的“风向标”。这届博览会邀请演讲嘉宾35位,包括美国环保协会首席经济学家杜丹德、国家能源领导小组专家组副主任周大地等顶级能源专家。在“洁净能源创新发展论坛”、“煤炭新产业与资本化论坛”两个专题论坛上,嘉宾将对我国及世界煤炭能源新产业发展方向作出深层次剖析和诠释。

  今年的博览会展场总面积4万平方米,比去年增加1万平方米。展位仍为2000个标准展位。布展更加突出专业性和国际性。增设国际展区和重点国家馆是本届博览会的亮点。各展区特色鲜明:序厅通透大气,科技新能源展区设计独特,煤焦化工展区引人注目,环保安监物流展区内容丰富,电力展区创意新颖,国际展区形象生动,大型设备展区场面宏伟。

  在今天下午召开的成果发布会上,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长李小鹏介绍了签约成果。

  一、经济战略合作方面:

  本届博览会期间,山西省与湖南省、山东省、河北省、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举行了煤电大企业座谈会,来自省内外的13家煤电大型企业签订了长期供需协议。

  山西省与鄂湘鲁冀四省人民政府签署的经济领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内容涉及能源、交通、水利、旅游、现代农业、文化体育事业,以及机电一体化、煤化工、高新技术、产业与投资等领域,为山西省与兄弟省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山西省与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的协议中约定:山西省支持其推广应用先进的节能环保发电技术,发展循环经济,大幅度提高燃煤发电效率,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为山西经济结构调整、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做出贡献。同时,两家企业将加大在山西的投资力度,支持参与山西中南部铁路出海大通道的规划建设,继续开展为山西省教育事业捐助活动,支持山西教育事业发展。

  举办煤电大企业座谈会,通过相互交流,煤电企业之间达成了更多的共识,增进了合作的意愿。与会的六家煤炭企业与七家电力企业签订了从2009年至2013年、总量达1.2亿吨的煤炭供需协议;3家煤炭企业与3家电力企业还签订了2个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2个投资合作协议,标志着煤电战略合作迈出了新的步伐。

  二、投资合作方面

  本届博览会共签约各类项目544个,其中:投资合作类项目344个,总投资228.3亿美元,拟引资154亿美元,增长约7%;贸易类签约项目71个,成交金额849.8亿元人民币,增长2.6倍;融资类项目129个,融资金额1478.2亿元人民币,增长1.93倍。全部签约项目涉及22个国家和地区及国内24个省(市、区)。这些签约项目,涵盖领域广泛,产业拉动性强,将进一步推动国内外能源及其相关产业的深入合作,促进我省经济结构调整和科学发展。

  三、专场推介方面

  本届博览会共举办了16场专题推介会,其中国外2场,省外4场,省内10场。通过推介会,促进了交流,加强了合作,增进了友谊,达到了预期效果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