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罕见鸟类相继被人缝合眼皮 疑为同一人虐待动物

  一周内2只猛禽被人缝合眼皮

  可能是同一人所为,目的是虐待动物或盗猎

  一只体型庞大、嘴巴长长尖尖的罕见鸟类的两只脚被绳子绑住,两只眼睛竟被人用缝纫线缝住!9月12日,赶到现场的云南野生动物园工作人员震惊了。

云南野生动物园兽医紧急为该鸟实施手术,拆除缝线,并把鸟安置在动物医院休养恢复。随着长嘴鸟眼睛的逐渐恢复,大家渐渐将这件事情淡忘的时候,9月18日下午16时,云南野生动物园又接到一个电话,对方称发现一只鸟,眼睛被缝起来了……

  动物园工作人员迅速前往该鸟所在地,打开纸箱看到鸟的一刻,不由吸了一口凉气:同12日收容拯救的是同一种鸟!

  由于这种鸟很少见,云南野生动物园技术总工徐教授在查阅了大量资料后确定这种鸟为麻鳽(音jian)。麻鳽属于鹳形目沼泽鸟类,颈较短,身体稍胖。野生动物园工作人员迅速将拯救的麻鳽带回动物医院,早已等候在动物医院的徐教授立即为麻鳽做了拆线手术。

  据分析,这两起事件极有可能是同一人所为,但其目的却让人颇费思量。目前大家对此有如下两种猜测:一是虐待。关于动物被虐待的事件屡见不鲜,然而,之前的虐待动物事件还仅仅停留在家养宠物、流浪动物上,像这次这种虐待野生动物的情况极为罕见。二是盗猎。由于麻鳽性情较为凶猛,盗猎分子极有可能为了降低麻鳽的攻击性,或防止麻鳽飞走,将其眼睛缝起来。 (春城晚报供稿)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