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二手货”渐受法国人青睐

  说到“二手货”,可能许多人都不愿意购买。然而在法国如今随着购买力的下降和日益增强的环保观念,越来越多的法国人开始放弃新物品转而购买二手货或者干脆和他人在网上交换所需的物品,“二手货万岁”仿佛成了一种潮流。


  根据近日公布的数据,法国6月和7月的通货膨胀率均达到3.6%,创18年来的新高。物价的持续上涨使得“高雅、浪漫”的法国人尽管生活在时尚之都却不得不开始远离各种名牌,同时把眼光投向“二手货”市场。说起二手货,以前法国人最熟悉的莫过于“二手车”,在法国,每卖出一辆新车的同时就有两到三辆二手车易主,在路上跑的汽车有18%是易过主的二手车。而目前,除了二手车,别的其它二手货品也都开始“吃香”。文章称,以前如果一个法国人到二手市场去买电视机、洗衣机一定会被人猜测肯定是遇到了很大的经济压力,而如今,到二手市场买一台二手洗衣机、跟邻居或者上网交换CD盘、或者用别人不要的沙发装饰自家的客厅对法国人来说越来越常见。

  法国本土最大网上商店PriceMinister网站的负责人奥利维·马蒂尔面对这一现象指出,“人们和物品之间的关系正在改变,物品本身的魅力已经打了折扣,而消费者对它的售价的考虑慢慢占了上风”。该网站和“舆论之路”民意调查机构最近联合作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2008年截至到目前,56%的网上购物者都曾经购买或出售至少一件已经使用过的物品,而这一比例在2007年只有48%,而且一半以上的法国人都认为,消费者之间的交易可以减少浪费,保护环境。78%的网上“二手货”交易者都认为购买“二手货”是减少家庭支出的好办法。而一年以来,儿童衣物的网上成交量竟然增加了一半!

  除了传统的买卖方式之外,不少人也通过物物交换或者赠送的方式把自己多余的物品变成“二手货”。拥有150万成员的网上商店Consoglobe.com还注意到,目前,在网上交换物品、赠送多余物品的人大有人在。该网站总裁布切表示,这种方式可以在不费一毫一厘的情况下,达到“物尽其用”,不但彻底体现物品价值而且非常环保。他强调说,法国人之所以青睐二手货,除了物价上涨的因素,环保也是一个重要原因,不少参与购买二手货的人认为他们其实在进行着“将要废弃的物品的回收”。他还透露甚至有人在网站上借婚纱给别的新人使用,而且非常受欢迎。赠送最多的物品则是电脑和沙发。

  那么普通法国人怎么看待“二手货”呢?24岁的大学生马勒表示每过几年,他都要上网选购新衣物,同时卖掉自己不需要的。他认为每个人观念不同,他个人不想在穿着上过多投资,所以采取这种办法。42岁的老师阿姆苏表示,他家的汽车就是在二手车市场买的,二手车市场很成熟,服务周到,而且价格便宜,他计划过几年再换一辆二手车。28岁的女美容师哈米表示,目前,她几乎不从商场买新的东西,她常常光顾二手店,找到自己需要的东西,她认为,如果都买新的,自己的工资显然不能满足她的购物要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