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流浪狗夫妻形影不离 纸箱筑爱巢分开就哀号(图)

 小白:老公,那个拿相机的咋个老是盯到我们喃? 小黑:不怕,他是来给我们拍结婚照的!(设计台词)
 小白:老公,那个拿相机的咋个老是盯到我们喃? 小黑:不怕,他是来给我们拍结婚照的!(设计台词)

两口子出双入对
两口子出双入对

张大姐的晚饭最香了
张大姐的晚饭最香了

  患难狗夫妻 白天一起耍晚上抱起睡

  成都市南糠市街一对流浪“狗夫妻”,三年来形影不离,感动了小区不少居民

  三年前,因成都市大慈寺周围老街区拆迁,两只小狗先后被主人抛弃,沦落为该片区的流浪狗。三年时间里,一黑一白两只小狗相依为命,成了一对恩爱夫妻,被人分开就不吃不喝,整天形影不离。狗夫妻的恋情感动了小区居民,大家亲切地称它们为“两口子”,并每天轮流照顾它们,中学生莺莺用棉絮和纸箱给“两口子”筑起爱巢,太婆和张大姐送来香喷喷的晚饭,每周还有小姑娘兰兰给它们洗澡梳毛。

  两只狗狗黑白配

  白天一起耍晚上抱起睡

  “它们两口子硬是如胶似漆:白天一起耍、晚上还要抱起睡……”昨日上午,当记者来到南糠市街48号宿舍门前采访时,居民们对两只流浪狗的情况如数家珍。“我们给它们取了名字,长得壮实的公狗叫‘小黑’,娇小的母狗叫‘小白’。”一家杂货铺的黄女士打趣说,如今热恋中的年轻人都没有它们两个“缠绵”,随时都是形影不离,“晚上在它们固定睡觉的地方——48号附2号屋檐下的地毯上,‘小黑’紧紧地把‘小白’搂在怀里,睡得只有那么亲热了!”

  “‘小黑’,还不赶快去找你‘老孃儿’,谨防遭人家骗走了哈!”看到“小黑”独自走来,黄女士关切地招呼道。果然,不一会儿工夫,“小黑”就带着“小白”跑到了我们跟前,亲亲热热地依偎在一起。

  小黑小白谈恋爱

  纸箱筑爱巢分开就哀号

  据小区居民介绍,三年前,当“小黑”被狠心的主人抛弃,流落街头时,附近一位叫莺莺的中学生曾将它收留带回家。但不幸的是,因为莺莺的父亲一碰到狗就会出现皮肤过敏的症状,莺莺只得忍痛将“小黑”安顿在南糠市街自家母亲包抄手的摊位旁,用棉絮和纸箱布置了一个温暖的窝棚。谁知,这个窝棚又引来了另一只流浪狗——“小白”的加入。就这样,“小白”和“小黑”很快就恋爱同居,成了一对恩爱“鸳鸯”。

  今年2月初,“小白”被附近一位好心男子认养带走了,失去“爱妻”之后的那几天,“小黑”就像丢了魂似的,整天不吃不喝,站在街口“呜呜”地哀号,声音凄凉无比。“小白”在男子家中也神情落寞,整日瑟缩在墙角,低声地哀号,似乎在等待着什么。“它们离不开自己的爱人。”看到这样的场景,周围居民无不感叹,“小黑”的这份痴情也打动了男子,他不久便将“小白”送了回来,不忍心拆散它们“两口子”。

  小别之后,“两口子”再度重温小家的温暖,“小黑”也在风餐露宿中更显“大丈夫”的温柔和体贴。“小白”娇小体弱,一旦夜间刮风下雨,睡在墙角下的“小黑”就会把它紧紧地抱在怀里,背外腹内地为“妻子”挡风御寒。

  三个人类老朋友

  送饭送鸡肝两年不间断

  “狗夫妻”在社区里有三个老朋友,头一个就是救命恩人莺莺,另外两位则是给它们送肝子的太婆和送晚饭的张大姐。只要听到她们的脚步声,“两口子”老远就摇着尾巴兴奋地跑过来,抱住她们的双腿亲个不停。

  “小白、小黑,快来吃饭咯!”每天晚上8点左右,家住附近的张大姐都会提着两个塑料袋为“狗夫妻”送来晚餐,并耐心地守着它们吃完才离去。“这位大姐的心肠实在太好了……”据开茶馆的樊二姐说,在这两年的时间里,张大姐几乎每天晚上都要为“两口子”送饭来,送来的也不是残汤剩水,而是她专门为“两口子”烹制的鸡肝、瘦肉拌饭。“闻到好香哦!”樊二姐说:“如果遇到下大雨,她的丈夫撑起雨伞都要陪她来。”

  “最让人感动的是,附近一位70多岁的太婆每隔一天就要为‘两口子’买来一大包鸡肝或兔肝。”樊二姐说,即使太婆来不了,也会把钱给卖肝的小贩,托他把肝子送来。对于好心人送来的食物,“两口子”一般不会轻易地吞食,即使饿急了,也是由“小黑”先尝一口,感觉没问题了,才让“小白”放心地吃。

  这“两口子”不仅得到了成年人的呵护,也获得了孩子的喜欢,住在附近的兰兰每周都带着家里的盆子和洗发液,借用二姐茶馆的水,为“小白”梳洗一番。

  爱狗邻居们希望:“两口子”能有好归属

  去年,“小黑”和“小白”差点被打狗队“收容”后,现在的警惕性特别高。邻居李大爷说,凡是看到有手持棍棒的人从这里走过,它们就会在眨眼工夫不见踪影,“这两只狗的眼力硬是好”。

  不过,糠市街一带的居民告诉记者,有一部分对狗不感兴趣的市民,曾多次向物管提出让小狗尽快离开。但爱狗居民都认为,“两只小狗不离不弃,很多人都无法做到这一点,而正是这一点,让我们感动。”因此,他们希望有好心人能同时收留这两只小狗,给它们一个安稳的家,让它们永不分开。 记者朱建国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