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首都机场毒品检查室8月启用 体内藏毒五秒现形

民警为记者演示查毒过程 摄/记者杨威
民警为记者演示查毒过程 摄/记者杨威

  首都机场毒品检查室8月初启用 至今已查出十几例人体藏毒案件

  体内藏毒五秒钟“现形”

  本报讯(记者王媛媛)昨天北京市公安局禁毒处通报,首都机场2号航站楼毒品检查室自8月初启用以来,已经检查出十几例人体藏毒案件。

  据介绍,此前若怀疑某人人体藏毒,到医院检查需要花费几个小时。而现在一个受检人只需要5秒钟就能完成全部检查。

  昨天下午,记者被允许进入毒品检查室“体验”。

  毒品检查室位于2号航站楼的行李提取大厅,分为内外两间。

里间是目前最新型的人体内外藏毒X射线检查设备,外间是与设备相连的电脑。

  在现场记者看到,受检人站在检查设备的移动小车上,手扶扶手,小车自动移动,外间的电脑就会立即显示出经过数字图像处理的一个中性人图形。如果设备探测到体内藏有毒品,显示屏中人形的相应位置就会显示出一个亮块。

  工作人员介绍说,用中性人作为检查参考体可以充分确保受检人的隐私,电脑控制可以将图像放大32倍,帮助民警更为准确地检查、判断。同时,检查时所产生的辐射量完全符合健康安全规定和国际放射性安全标准,不会对受检人和操作人员造成危害。

  警方表示,为加大“陆空邮”毒品查缉力度,今后,T3航站楼和铁路部门、国际邮局及一些大型物流公司都将陆续设立专业毒品检查室,对重点地区的邮品进行检查。

  据悉,目前全市24个进京治安检查站已经开始全面查毒,其中21个检查站配备了毒品快速检验箱和尿检设备。对于频繁往来于毒源地和北京的人员,则会重点排查。

  相关新闻

  本市奥运会期间查获8起走私毒品案

  本报讯(记者王媛媛)今年1至8月,全市共破获运输、走私、非法持有毒品案件84起。

  警方负责人表示,对频繁来往于毒源地和北京的人员,将加大排查力度。

  昨天下午,市禁毒委召开奥运安保、首都陆空邮毒品查缉工作总结表彰会,机场公安分局和北京海关受到奖励。

  警方透露,今年1至8月,全市共破获运输、走私、非法持有毒品案件8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31人,收缴各类毒品272.4公斤。

  其中,奥运会期间,海关、机场、边防等单位连续查获8起走私毒品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收缴海洛因7.6公斤,可卡因3.3公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媛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