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风黑格比来袭 > 台风黑格比来袭消息

“黑格比”夺六命 已致广东经济损失近60亿(图)

■"黑格比"海上掀起了巨大的波浪。新华社/发
■"黑格比"海上掀起了巨大的波浪。新华社/发

昨日凌晨,广州市车陂街一带受到较为严重的水浸。图为边防官兵在营救被困群众。 新华社/发

  “黑格比”夺六命

  至发稿时止,全省经济损失近60亿元

  堪称历史同期最强悍的台风“黑格比”昨日登陆广东电白县后,带来了强降雨、风暴潮以及各种次生灾害。

  至发稿时止,全省因灾造成人员死亡6人、失踪2人,经济损失近60亿元。

  昨日,“黑格比”带来的强降雨集中袭击了江门、茂名、阳江、云浮、揭阳等市。据广东省水文局水雨情最新信息显示,全省99个水文站点录得的降雨量超过100毫米,录得超过50毫米的则有258个。

  粤西地区、珠江三角洲、西江流域局部、粤东沿海、东江流域都下暴雨到大暴雨。其中江门市台山市赤溪镇大坑水库、都斛镇南坑水库、下川镇气象站录得的雨量最大,出现大暴雨和特大暴雨。

  狂风、骤雨、暴潮引发各地不同程度灾情险情。茂名市电白县的罗坑、黄沙、热水水库出现不同程度损害。采取开闸泄洪等措施后,三个水库的险情已经得到控制。

  截止到发稿时省防总的统计显示,茂名、阳江、珠海、江门共4个市20个县(市、区)165个乡镇494.05万人受灾。因灾死亡6人、失踪2人,另外,珠海市有4人暂时失去联系。

  昨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作出重要批示:“尽快将工作重点转入防范强降雨等可能造成的次生性灾害,继续把减少人员和财产损失作为防灾、救灾工作的重点。”

  随着“黑格比”西移,其对广东的影响将逐渐减弱。气象部门预计,广州市今天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气温在25℃到31℃之间。

  风浪最急时救助船最忙

  南海救助局一艘救助船仍在搜寻失踪船员

  台风来时,在别的船舶都躲起来的时候,正是南海救助局的救助船最忙的时候。

  昨日,“黑格比”势如破竹的猛烈袭击,广东多个沿海城市附近海域频有船舶遇险告急。从昨天凌晨开始,南海救助局的调度值班室就不断接到求救电话。截至昨天16时,该局已派出3艘救助船舶顶着12级大风分别前往珠海高栏岛、台山上川岛等海域进行救助。

  昨天凌晨1时,“南海救111”轮顶着12级大风开赴上川岛,救助据报在那搁浅的韩国籍货船“ZEUS”及船上17名船员。11时15分,救助船抵达上川岛海域,立即搜寻遇险船舶。在8-9级风浪中来回搜寻近3小时后,“南海救111”轮终于在上川岛飞沙洲礁盘上发现一艘翻扣断裂的船舶,经核实正是遇险韩国籍货船。截至18时10分,上川岛海面依然风雨交加,视线只有2-3海里。“南海救111”轮目前仍在放小艇全力在礁盘附近搜寻失踪船员。

  另外,广东海事局的数据显示,受台风影响的在港船舶有2474艘,其中客船430艘、危险品船314艘、施工船283艘,无动力船舶89艘。茂名海事局已成功救助了225名渔民上岸。

  各地灾情快报

  珠海鳄鱼逃脱

  昨日凌晨,位于珠海市斗门区的白藤湖鳄鱼岛多条鳄鱼在台风中出逃。

  接报后有关部门立即组织疏散工作。市民叶小姐说,昨日上午,鳄鱼岛附近的学校都接到了通知。目前,逃跑的鳄鱼已有7条被找到,抓捕工作仍在继续。

  茂名千船损坏

  “黑格比”昨天凌晨登陆茂名市电白县陈村镇,给当地带来严重破坏,已知有三名当地渔民被巨风刮落海面后被救回。截至昨天中午11时30分,电白县有一人因在修房被刮下屋顶身亡,大小渔船有1250艘损坏,32艘散架;电白县近海养殖的1.8万箱鱼排全部被毁坏。

  “这是我所经历过的威力最大的台风了。”旦场镇负责人在电话中对记者说。

  阳江大坝损毁

  阳西县溪头镇红埠村委会大一墩村防洪大坝严重损毁,该村现已成为一孤岛,两百余村民受困。

  阳西县委新闻办主任吴德表示,当地县镇村干部目前正组织公安武警出动冲锋舟、橡皮艇前往该村开展营救工作,但由于冲锋舟无法进村,抢救队伍唯有徒步进入村内逐一把村民救出,截止到记者发稿时,两百多村民均已获救。

  东莞堤围决口

  “黑格比”引发东莞超200年一遇的风暴潮,其中道滘镇多处堤围出现决口,水浸情况严重,蔡白村上口组和南城村沉州堤围出现决口,南城村沉州140人被水围困(目前全部安全转移)。

  为应付台风,东莞前日从危险地带紧急转移6468人,危险地带人员百分之百转移。

  ■专题统筹 新快报记者 林靖峻

  ■专题执行 新快报记者 李斯璐 许力夫 陈海生 林良田 尹政军 刘菲

  ■通讯员 粤水婷 周万里 王光华 缪一岚 世斌 崔学文 邓洪福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黑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